【欧股速递】抛售潮来袭!疫情阴霾下欧股大跌 恐慌指数大涨

【欧股速递】抛售潮来袭!疫情阴霾下欧股大跌 恐慌指数大涨
2020年10月28日 19:05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欧股速递】抛售潮来袭!疫情阴霾下欧股大跌 恐慌指数大涨 准备迎接更多震荡

  FX168财经报告(伦敦)讯 周三(10月28日),欧洲股市连续第三天下跌,泛欧600指数触及五个月新低,投资者对欧洲各国政府所采取的新的限制疫情的措施给经济带来的负面打击感到担忧。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8:27),英国富时100指数、德国DAX指数和法国CAC指数分别下跌了1.29%、2.61%和2.35%。泛欧600指数下跌了1.71%,达到5月份以来最低水平。

  英国富时100指数跌至六个月新低。周二英国疫苗部队(UK Vaccine Taskforce)主席称第一代疫苗“可能并不完美”。此前有研究发现,英国夏季感染人群的免疫性正在迅速下降。

  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马克龙都将在周三宣布新的限制措施,以抑制愈发严峻的第二波新冠疫情。

  英国政府本周公布的数据显示新冠肺炎感染数量、住院人数和日增死亡病例都在升高。

  “在整个西欧,确诊病例增长正在加速并持续恶化。检测为阳性的比例和住院比例在各个国家也都有所增长。”高盛在周二晚间发送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

  最新实施限制措施对已经在春季和夏季受到疫情打击的经济前景施压,意大利银行UniCredit的策略师称,这“严重影响了市场情绪”。

  Allianz首席经济顾问Mohamed El-Erian日内发表推文称,欧洲正为没有做更多来阻止新的新冠疫情爆发而付出代价。

  欧洲股市中,银行股领跌,包括德意志银行和前日因业绩超出预期而显著增长的汇丰银行股价都显著下挫。另外,泛欧旅行股指数日内下跌了3%,能源股也随着原油价格走低。日内布伦特原油一度下挫超过3%,跌破40美元每桶,反映出市场对于原油需求的担忧重燃。

  美国股市同步承压,期货市场显示其今日将会显著低开。道琼斯、标普和纳斯达克指数期货分别下跌了1.58%、1.28%和1.05%。

  在恐慌情绪的蔓延中,美国和德国国债价格温和上升,显示投资者正涌向避险天堂。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了大约0.02%,至0.76%,十年期德国国债收益率下跌0.026%至0.63%。美元指数上涨,最高触及93.41。黄金虽然具有避险属性,但承压于美元的上涨,且遭遇投资者在寻求流动性中的无差别抛售,目前跌破1900美元关口,站在1897.60美元/盎司附近。

  投资者还预计下周即将到来的美国大选也会造成股市的巨震。素有恐慌指数之称的VIX指数周三冲破36,远高于长期平均值20。日内VIX指数上涨了11.71%,至36.23,通常30以上代表市场进入恐慌情绪。

  瑞士信贷投资部门表示:“因11月3日美国大选以及美国刺激法案出台时间的不确定性,加上西方国家新冠疫情加重对经济复苏的影响,投资环境已经进入波动性加强的时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恐慌指数 疫情 欧股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15.72
  • 10-29 蚂蚁集团 688688 68.8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8.93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20.2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10.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