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热点前瞻

原标题:本周热点前瞻 来源:原创

1月18日

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

点评:如果2020年1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高于前值, 1—12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速高于前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同比增速高于前值,四季度GDP同比增速高于前值,2020年全年GDP同比增速也高于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速,则将有助于商品期货和股指期货振荡上涨;反之,则将轻度抑制工业品期货走势。

1月19日

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点评:国际能源署(IEA)官员Tim Gould表示,由于新冠疫苗分发的速度和应对等因素给前景蒙上阴影,石油生产国平衡供需的努力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但IEA署长比罗尔表示,远程办公不会导致石油需求结构性下降。关注IEA本次月度原油市场报告内容及其对于原油和相关商品期货价格的影响。

欧元区和德国1月经济景气指数公布

点评:预期1月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为55.0,前值为54.4;预期德国1月经济景气指数为56,前值为55。如果欧元区和德国1月经济景气指数均高于前值,则将轻度有助于相关商品期货价格上涨。

1月20日

我国公布1月LPR

点评:1月20,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2021年1月20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预期1年期LPR为3.85%,前值为3.85%;预期5年期以上LPR为4.65%,前值为4.65%。如果2021年1月20日LPR与前值持平,则对于商品期货、股指期货、国债期货影响中性。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就职典礼

点评:1月20日,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将举行就职典礼。美国当选总统拜登1月14日公布了1.9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根据拜登政府高级官员的说法,在担任美国总统的头几个月中,拜登将寻求两项重大支出,该计划就是其中的一个。第二个法案预计在2月推出,旨在实现拜登的长期目标,即创造就业机会,改革基础设施,应对气候变化和推进种族平等。

1月21日

美国公布截至1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点评:1月21日,美国将公布截至1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预期为98.0万人,前值为96.5万人。如果美国截至1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高于前值,则将有助于黄金和白银期货价格上涨,但是将抑制除黄金和白银之外的商品期货价格走势。

欧元区公布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点评:预期欧元区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15,前值为-13.9。如果欧元区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公布结果低于前值,则将轻度抑制相关商品期货价格上涨。

1月23日

美国公布截至1月1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

点评:1月23日,美国将公布截至1月1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化,预期下降300万桶,前值下降324.8万桶。关注美国截至1月1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化,及其对原油及和相关商品期货价格的影响。如果美国截至1月1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继续明显下降,则将有助于原油及相关商品期货价格上涨。(国泰君安期货 陶金峰)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LPR 商品期货 欧元区 IEA 拜登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13.58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