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点评:大宗商品涨价,我国贸易顺差将进一步缩窄

券商点评:大宗商品涨价,我国贸易顺差将进一步缩窄
2021年05月08日 17:37 我的钢铁网

原标题:券商点评:大宗商品涨价,我国贸易顺差将进一步缩窄

5月7日,海关总署发布数据显示,出口增速延续之前强势表现,再次超出市场预期。按人民币计价,4月我国出口同比增长22.2%,进口同比增长32.2%;按美元计价,4月我国出口同比增长32.3%,进口同比增长43.1%。

除出口外,进口数据增势也较为“喜人”。按人民币计价,4月我国进口1.44万亿元,同比增长32.2%,环比下降2.2%,比2019年同期增长18.4%;按美元计价,4月我国进口2210.7亿美元,同比增长43.1%,环比下降2.8%,比2019年同期增长22.5%

对此,Mysteel汇总了10家券商和机构对我国4月进出口数据的点评,具体如下:

机构普遍认为,全球经济复苏及海外需求稳健是我国出口高增长的主因。预计未来几个月,全球需求仍将依赖于我国供给,我国出口有望延续高增长态势。国盛证券宏观首席分析师熊园表示,今年全年出口增速有望达10%以上,节奏上前高后低。

专家指出,从出口结构看,我国和美欧为互补关系,和新兴经济体偏向竞争关系。当前美国经济出现强势复苏的势头,而新兴经济体由于疫情“反扑”,产能何时恢复存在不确定性。我国的“出口替代”效应有望持续,预计全年我国出口有望保持两位数增长。

平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钟正生表示,美国大规模财政刺激与房地产投资将显著提振需求。此外,欧洲等国目前虽处于封锁状态,但需求仍足,有望在今年下半年以后逐步复苏,接力拉动中国的外需。他还表示,新兴经济体由于新冠疫苗接种落后,预计在今年三季度以后经济活动才能逐步恢复。这意味着在今年大部分时间里,中国出口面临的竞争相对较小。

对于进口维持高增长,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表示,主要是大宗商品价格上升带来进口额增长,加上全球主要经济体生产和出口能力趋于恢复,加工贸易保持高增速。东吴证券表示,在大宗商品涨价背景下,由于我国大宗进口占比高于出口,我国贸易顺差未来可能将进一步缩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券商 贸易顺差 美元 大宗商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