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日报:大商所举办2021中国农牧产业(衍生品)大会

大连日报:大商所举办2021中国农牧产业(衍生品)大会
2021年09月24日 15:45 大商所

原标题:大连日报:大商所举办2021中国农牧产业(衍生品)大会

  记者 邵海峰

  9月23日,在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当日,大商所以“线上+小型现场”方式举办了2021中国农牧产业(衍生品)大会。本届大会以“新形势、新征程、新发展”为主题,得到中国饲料工业协会的大力支持,合作单位包括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国家粮油信息中心、中国粮食商业协会、中国畜牧业协会、中国淀粉工业协会、兴业银行等。

  大商所于今年初推出国内首个活体期货品种——生猪期货。目前已有1800余家产业企业参与生猪期货交易,生猪养殖前20家龙头企业超过半数成为生猪期货交割仓库。截至8月底,生猪期货累计成交量256万手,成交额8550亿元,日均持仓3.7万手,法人客户日均持仓占比36%。

  大商所坚持“一品一策”,基于品种现货特点进行个性化期现匹配。按照国家玉米质量标准和现货贸易格局变化,调整玉米期货交割质量标准和交割地升贴水,并在非东北地区增设玉米集团分库,推动更多非东北产区玉米纳入交割体系。今年上半年,品种功能发挥明显改善,玉米期货套期保值效率达95%、同比提升20%。

  加快场外“一圈两中心”建设,场内外协同发展。大商所搭建了粮食、生猪、鸡蛋等品种生态圈,上线场外期权业务,推出生猪场外交易,新增玉米等15个品种基差交易。今年上半年,大商所场外市场成交总规模达114亿元,实现跨越式增长。

  以点带线扩面凝聚共识,引导产业利用期货“稳价”。以“大商所农民收入保障计划”为抓手,大力推广包括玉米、豆粕、鸡蛋、生猪品种在内的饲料养殖类“保险+期货”项目,做好期货支农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今年上半年,大商所共立项19个县域覆盖项目和67个分散项目。

  大商所将在产品创新方面持续发力,进一步完善产业避险链条。深化农产品等品种生态圈建设,推动标准仓单场外质押融资试点落地。利用大商所市场品牌,开展多层次、针对性的产业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11.8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45.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