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期货贵金属日报20220812:市场对美联储加息力度计价有所缓和

华泰期货贵金属日报20220812:市场对美联储加息力度计价有所缓和
2022年08月12日 08:01 华泰期货

策略摘要

目前美债长短期收益率依旧呈现倒挂格局,地缘政治的隐患也不时干扰市场,而小幅回落的CPI数据反倒降低了市场对于未来美联储加大升息力度的定价,故此对于操作而言,仍建议以逢低吸入为主。

核心观点

■贵金属市场分析

宏观面

昨日公布的美国7月PPI月率录得-0.5%,为2020年4月以来首次录得负值,这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能源成本的下降,并表明通胀压力出现了缓和。不过这也使得市场对于未来美联储持续大幅加息的预期降低,目前从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上看,即便近期仍有美联储官员释放相对鹰派的言论,但9月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仍相对更高。同时,当下长短期美债收益率仍处于倒挂状态,显示出市场对于未来经济展望依旧难言乐观,因此对于贵金属而言,目前仍建议以逢低配置为主。

基本面

上个交易日(8月11日)上金所黄金成交量为18,196千克,较前一交易日持平。白银成交量为944,672千克,较前一交易日持平。上期所黄金库存为3,171千克,较前一交易日持平。白银库存则是较前一交易日下降8,395千克至1,457,099千克。

最新公布的黄金SPDR ETF持仓为997.42吨,较前一交易日持平。而白银SLV ETF持仓为15,087.28吨,较前一交易日下降2.87吨。 而从已知贵金属ETF总持仓上来看,则仍然处于相对较高位置。

昨日(8月11日),沪深300指数较前一交易日上涨2.04%,电子元件板块则是较前一交易日上涨3.67%。光伏板块则是上涨5.81%。

■策略

黄金:谨慎看多

白银:谨慎看多

套利:暂缓 

金银比价:暂缓

期权:暂缓

■风险

美元以及美债收益率持续走高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