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期货贵金属日报20230209:市场对美联储官员鹰派态度反应愈发平淡

华泰期货贵金属日报20230209:市场对美联储官员鹰派态度反应愈发平淡
2023年02月09日 08:11 华泰期货

策略摘要

之前美元强势走高,贵金属价格或受到明显的压制,但由于市场对于持续加息下经济展望的担忧不会立刻消失,叠加目前地缘因素仍错综复杂,因此就资产配置角度而言,仍应持续逢低购入贵金属资产。

核心观点

■贵金属市场分析

昨日,又陆续有多位美联储官员在不同场合下表达了类似的态度,即对通胀放缓表示欣慰,同时警告称这场针对控制通胀的斗争尚未获胜,并强调有必要继续加息,利率有可能达到高于此前预期的峰值。但目前美元对此的反应似乎已经愈发平淡,昨日美元依旧维持窄幅波动,贵金属价格在此过程中录得小幅上涨。目前市场的关注点或许已经从货币政策的变化转向对于经济基本面的关注。虽然此前美国就业市场的表现相对强劲,不过在持续加息的背景下,长短端美债收益率倒置已超半年,市场对于未来经济展望仍难言乐观,因此在这样的情况下,贵金属仍建议以逢低配置为主。

基本面

上个交易日(2月8日)上金所黄金成交量为10,944千克,较前一交易日下降26.08%。白银成交量为819,334千克,较前一交易日下37.56%。上期所黄金库存为3,312千克,较前一交易日持平。白银库存则是较前一交易日下降34,165千克至2,127,818千克。

最新公布的黄金SPDR ETF持仓为921.10吨,较前一交易日上涨0.28吨。而白银SLV ETF持仓为15,046.69吨,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00.11吨。

昨日(2月8日),沪深300指数较前一交易日下降0.44%,电子元件板块较前一交易日下降0.85%。光伏板块较前一交易日下降0.29%。

■策略

黄金:谨慎偏多

白银:谨慎偏多

套利:暂缓

金银比价:逢低做多

期权:暂缓

■风险

美元以及美债收益率持续走高

加息尾端流动性风险飙升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