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期货趋势观察:螺纹钢数据表现延续走弱

光大期货趋势观察:螺纹钢数据表现延续走弱
2023年03月24日 15:16 市场资讯

  【现状】

  截至3.24收盘,05合约落入技术性偏弱区间,同时,螺纹钢数据虽有回落,但现货供需并未显著恶化。

  【供需】

  基于本周最新数据,螺纹钢长、短流程产量合计回落1.3%至300.02万吨,表需延续回落7.9%至322.43万吨,但同比仍有约4.9%的增幅。钢厂库存继续减少0.5%至279.7万吨,社会库存延续回落2.44%至837.57万吨,但降幅明显收窄,表明螺纹需求阶段性走弱,但整体供需并未发生显著恶化。(数据来源:光期研究、WIND、公开资料)

  【结论】

  05合约自海外风险爆发以来连续下挫,直至跌破60EMA前始终未有看涨信号出现。考虑到盘面已跌入技术性偏弱区间,且并未展现假突破的明显迹象。因此,多单思路者继续观望,待价格重新站上60EMA后再择机操作属合理范畴,而空单思路者围绕60EMA设定止损较为合理。在宏观扰动仍存的背景下,交易者应轻仓操作、收紧止损。

  【关注】

  后期,除宏观因素外,交易者应始终螺纹的需求表现。本周数据不及预期,螺纹需求延续放缓,现货成交与价格明显回落,截至周四,本周全国建材成交均值约14.24万吨,相较上周的16.96万吨继续回落,同时,唐山钢坯价格降至3840元/吨,杭州市场中天螺纹钢价格降至4160元/吨。若该现象在后期延续,则或继续对螺纹产生向下的冲击作用。

  撰稿:姚涛

  从业资格:F3082336

  投资咨询资格:Z0018553

  免责声明:本报告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任何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公正,但文中的观点、结论和建议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具体产品、业务的推介以及相关品种的操作依据和建议,投资者据此作出的任何投资决策自负盈亏,与本公司和作者无关。

新浪合作平台光大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赵思远

回落 螺纹 螺纹钢 中粮期货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