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期货股指日报20240417:鲍威尔放鹰,纳指收跌

华泰期货股指日报20240417:鲍威尔放鹰,纳指收跌
2024年04月17日 08:46 华泰期货

策略摘要

海外方面,鲍威尔放鹰,表明联储将处在高利率更长时间,美债收益率继续上升,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不一。一季度国内GDP增速高于预期,部分指标持续向好,延续经济回暖还需更多政策驱动。“国九条”属于长期利好,并不意味着政策发布后,权益市场将立即开启牛市,政策需要时间落地和消化。证监会着重解读分红相关举措,预计短期盘面在权重的带领下迎来小幅反弹,建议滚动操作IH远月合约。

核心观点

■市场分析

我国GDP增速高于预期。宏观方面,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一季度GDP不变价同比增长5.3%,比上年四季度环比增长1.6%。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下降9.5%,住宅投资下降10.5%。一季度,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1%;3月份,单月同比实际增长4.5%。一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4.7%;3月份同比增速为3.1%。一季度,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4.5%,创最近10个月新高,为连续3个月增速扩大。海外方面,美国3月新屋开工年化总数132.1万户,低于预期的148.3万户。

鲍威尔放鹰。现货市场,A股三大指数调整,微盘股连续大跌,两日累计跌约20%。行业方面,板块指数跌多涨少,今银行、家用电器行业收跌,社会服务、综合、环保行业跌幅超5%。沪深两市成交额为9471亿元,当日北向资金净流出28亿元。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司司长指出,分红不达标实施其他风险警示(ST),主要着眼于提升上市公司分红的稳定性和可预期性,重点针对有能力分红但长期不分红或者分红比例偏低的公司,公司若仅因分红原因被ST,并不会导致退市。美股方面,鲍威尔放鹰,表明联储将处在高利率更长时间,美债收益率继续上升,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不一。

基差收敛。期货市场,当月合约将于本周五交割,股指期货基差逐步收敛;期指成交持仓方面,IC活跃度和成交量均增加。

■策略

单边:IH2406买入套保

■风险

若国内政策不及预期、海外货币政策超预期、地缘风险升级,股指有下行风险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股指 鲍威尔 美债 华泰期货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