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调研】棉花调研(三):阿拉尔、阿瓦提

【中粮调研】棉花调研(三):阿拉尔、阿瓦提
2023年06月04日 09:01 中粮期货研究中心

6月1日,据了解,阿拉尔去年棉花种植面积约为246万亩,今年种植面积约为205万亩,减幅约16.7%,主要改种玉米、水稻、辣椒等。阿拉尔受灾情况较轻,主要受低温影响,生长进度大约慢1周左右,预计单产降幅可能在4%。阿瓦提去年棉花种植面积为135万亩,笔者预计今年棉花实播面积在122万亩,减幅约10%,今年单产可能持平去年。

6月1日,据了解,阿瓦提去年棉花种植面积为135万亩左右,笔者预计今年棉花实播面积在122万亩左右,减幅约10%。部分荒地、休耕地、退耕地今年鼓励用来种粮食,去年种其他经济作物的地也改了一部分种粮食,这两方面缓解了棉花种植面积下降的压力。

去年阿瓦提棉花平均单产约350公斤/亩,主要是去年受了一些灾害,因水渠修整导致6月棉田供水受到一些影响,8月又下了20多天雨导致棉花光照不足。虽然去年全疆棉花单产好,但阿瓦提这个地区单产不高。今年受低温冻害影响,生长进度慢10-15天,但考虑到去年的灾情,预计今年单产持平于去年。

 阿拉尔

6月1日,据了解,阿拉尔去年棉花种植面积约为246万亩,今年种植面积约为205万亩,减幅约16.7%,主要改种玉米、水稻、辣椒等。阿拉尔受灾情况较轻,主要受低温影响,生长进度大约慢1周左右,加上良好的管理水平,预计单产降幅可能在4%。

棉花地1:受冻灾补种一次,大小苗不齐,整体苗壮,长势较好。苗高的有25厘米,低的也有12厘米,往年30厘米偏上,生长进度大概慢十来天左右,预计单产可能减5%。

棉花地2:长势非常好,苗齐苗壮,看情况基本没受灾,苗高24厘米,六叶一心。预计生长进度慢7天左右,预计单产可能减3%。

图:阿拉尔棉花长势

数据来源:中粮期货数据来源:中粮期货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阿拉尔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