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号出口国印度大米价格上涨 泰国米价回落

头号出口国印度大米价格上涨 泰国米价回落
2024年03月29日 19:24 市场资讯

来源:中华粮网

据外电3月28日消息,头号出口国印度的大米出口价格本周上涨,贸易商为应对补缴大米关税差额的要求而涨价,而泰国的需求仍然低迷。

破碎率5%的印度蒸谷米价格本周报每吨550-558美元,高于上周的543-550美元。本月初,价格曾创下纪录高位560美元。

一全球贸易公司驻新德里经销商表示:“我们不得不提高价格,因为政府正在考虑以交易价值,而不是离岸价来计算20%的出口税。这推高了我们的出口价格。”2023年8月,新德里对蒸谷米出口征收20%的出口税,以控制国内大米价格。

四名出口商称,印度出口商已收到海关部门的通知,要求支付过去18个月出口大米的关税差额,这是一项罕见的税收要求,可能会削弱印度的大米出口。

破碎率5%的泰国大米报每吨585-590美元,低于上周的598美元。

一位曼谷贸易商表示,由于泰铢下跌和需求疲软,价格有所回落,但他补充说,印尼买家的买兴支持了价格。

破碎率5%的越南大米价格报每吨590-595美元,较上周持平。

胡志明市的一位贸易商表示:“本月早些时候有预测称,由于国内供应增加,菲律宾今年可能会减少进口,因此出口商放缓从农民手中收购。”菲律宾是越南最大的大米出口市场。

越南食品协会称,今年越南大米出口量有望连续第二年超过800万吨,带来约50亿美元的收入。该协会称,全球大米供应正在减少,而菲律宾、印度尼西亚、中国等国家和其他一些市场都在增加大米进口,以确保粮食安全,这为越南今年的大米出口创造了机会。经过去年供应和价格的多次波动,今年全球大米贸易继续火热。不利天气导致供应有限、一些国家禁止或限制出口、许多市场进口需求增加以及红海局势紧张是今年大米市场升温的主要原因。

据预测,2023/24年度全球大米库存将略高于1.67亿吨,比上一年度减少860万吨,将是过去六年来的最低水平。作为全球最大的大米出口国,印度去年年中开始限制大米出口。在实施出口限制之前,印度每年出口2000多万吨大米。许多国家已寻找大米的替代来源,尤其是东南亚国家,这为越南创造了以优惠价格增加大米出口的机会。越南去年的大米出口收入超过40亿美元,预计今年的收入将进一步增加。

与此同时,尽管产量和库存都很高,但孟加拉国的大米价格仍保持在高位。官员们指出,孟加拉国可能会允许私人贸易商进口多达20万吨大米,以降低国内米价。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印度 美元 大米价格 回落 越南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