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麦上市量不及预期 玉米价格期待增储传闻验证

小麦上市量不及预期 玉米价格期待增储传闻验证
2024年03月29日 23:07 市场资讯

来源:每日粮油

关注每日粮油,了解全球市场动态。

首先我们来关注下巴以冲突对当地食物供应带来的影响。日前,国际法院要求以色列确保加沙地带巴勒斯坦居民的基本粮食供应。据悉,目前加沙地带饥荒正在快速蔓延。此外,我国向巴勒斯坦加沙地带提供的450吨大米已运抵埃及塞得港,之后将通过埃及红新月会尽快转交巴方。除此以外,还有450吨面粉将于4月中旬运抵塞得港。

在亚洲市场,为防止洋葱危机再现,印度宣布无期限延长洋葱出口禁令。据悉,去年印度包括小麦、洋葱等主要食品价格出现大幅上涨,随后印度禁止了洋葱的出口,并使得洋葱价格出现快速回落。截至目前印度洋葱价格约为13卢比/公斤,约合人民币,较去年年底回落近70%。

但更多消息却显示,目前印度新季洋葱上市量不及预期,产量预计将下降15%,至2550万吨。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印度是东南亚地区的主要洋葱出口国,随着印度禁止洋葱出口后,国际洋葱价格已经远远高于印度国内价格,这导致当前印度洋葱走私严重。据统计,印度每周洋葱非法出口量达700-800吨。

 此外,主要依赖印度洋葱进口的孟加拉国、马来西亚、阿联酋等国,国内洋葱价格预计也将受到影响。在印度宣布禁令消息传出后不久,孟加拉国市场上洋葱的价格一夜之间翻了一番。

除了洋葱市场外,印度的大米出口市场预计也会进一步缩紧。据悉,随着印度要求大米出口商按照交易额来支付出口关税,一些出口商已决定离开该市场。此外,还令印度大米出口成本上涨,目前印度大米出口最新报价为破碎率5%大米每吨550-558美元,环比上涨7-8美元。

在南美市场,近日德国种业巨头科沃施欲退出转基因玉米种子业务,将其南美玉米业务出售给阿根廷植物遗传学公司,该交易包括巴西、阿根廷、巴拉圭、乌拉圭的所有玉米育种和销售活动以及阿根廷和巴西的所有玉米生产基地。据悉,科沃施在巴西拥有10%的市场份额。

其他方面,本周四韩国两家饲料公司通过招标共计买入了12.8万吨的玉米,其中我国中粮集团提供了约5.5-6万吨的饲料玉米,其他玉米由嘉吉公司提供。

国内市场方面,今日国内小麦市场出现较大范围的上涨行情,部分企业收购价每斤上调0.5-1分。据悉,近段时间河北山东河南等核心小麦产销区出现局部上量下滑的现象。

在玉米市场,目前仍以下跌为主,但今天有市场消息称,吉林增储将于下周启动消息,收储数量为264万吨。

其他方面,在继去年终止澳大利亚原产大麦双反措施后,我国商务部再次发布公告,终止对澳大利亚原产红酒的双反措施,这意味着澳大利亚农产品对我国的出口市场全面恢复。

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仅供参考!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印度 小麦 玉米 洋葱价格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