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万邦集团正寻求扩充船厂和船管业务 | 航运界

新加坡万邦集团正寻求扩充船厂和船管业务 | 航运界
2024年03月29日 23:39 市场资讯

来源:航运界

新加坡万邦泛亚联盟集团(IMC Pan Asia Alliance)战略主管James Qng表示,由于拥有多元化海事投资组合,集团下一步的收购计划将重点集中于造船厂与船舶管理。

很少有大型航运集团倡导动态平衡和自我解放等原则,更不用说和谐创造了。但事实上,万邦集团的价值取向除了商业目的以外,还包含对促进包括员工和整个社区在内的个人身心健康的追求。

James Ong表示:“万邦长期以来一直从事工业业务,其中航运业是我们的核心业务。除了拥有船舶、港口、船厂和物流等常规业务外,我们也非常重视航运服务。”

“万邦航运服务部门包含船舶管理业务。与造船厂和物流业务一样,公司希望加大对这些支柱业务的投资”,用James Ong的话来说,这是一项“鉴于我们已经存在了这么长时间,还希望通过有机和无机方式实现增长”的业务。

James Ong表示,在这一方面,万邦的战略类似于OSM Thome等利益攸关者,即他们将整合分散的行业并准备在这一过程中拉拢竞争对手。“我们已经确定深耕船舶管理业务。从投资角度来看,这是我们的一个重点。”

如今,万邦拥有IMC Ship Services公司并管理着自己和第三方的船只。该公司在管船舶约50艘,其目标是到今年年底突破100艘,到2025年突破200艘。该公司表示,这将主要通过并购亚洲公司来实现。

万邦的航运业务涵盖Aurora Tankers、两个中国铁矿石港口、一个泰国集装箱港口以及物流、海洋和海上领域,因此称其具有高度多元化特征显然是十分妥当的。面对“业务缺乏重点”的评论,James Ong认为分散经营是有益的。

他表示:“这项业务已经存在了相当长一段时间。当你经历了不同的周期,你会发现不同的时间点有不同的商机。这种多样性还能让我们把握某些行业的长期走势。因此,在不同的时间点上,我们对某些行业有着不同的看法并认为应该投入资金。”

对造船业的押注或许可以说明他的观点。过去5-10年间,这个以亚洲为重心的行业遭受重创,出现了巨额赤字,企业间通过合并得以生存。但对于重要的利益攸关方来说,动荡远未结束。

万邦看到了船舶维修行业的机遇。Ong表示,“整合带来机遇。之所以出现整合,是因为一些公司在市场上表现不佳。而当它们表现不佳时,我认为就存在让能够更好地管理资产的人加入进来的机会”,Ong 补充道,“我们在中国舟山和泰国的船厂就一直经营良好。我们正在关注中国和印度尼西亚。”

可持续的生活方式是音昱(Octave Institute)的核心业务。该品牌由万邦集团第四代传人、万邦董事长曹蔚德打造。他接棒掌管家族企业后,将航运集团转变为一个包含多元化业务与非盈利组织的幸福商业生态系统,以促进“幸福经济”。

“IMC”是万邦航运公司(International Maritime Carriers)的简称,后改组为今天的万邦泛亚联盟集团(IMCPAA),业务领域涵盖全面福利服务、房地产投资、全球供应链和物流。

目前,IMCPAA执行的战略是通过审查市场条件来确定船队适当的船只数量。Ong再次重申,公司采取的是长期战略。他谈回公司的投资出发点和万邦关于生活平衡的指导原则时称:“我们没有五到七年内退出市场的时间限制,这让公司能够以良好的心态和文化成长。公司的使命是希望投资于长期可持续发展。”这不仅体现在硬资产方面,还体现在办公室中的冥想室或理疗设施等员工福利方面。这些能让员工过上更丰富的生活、提高员工的满意度,从而提升员工的工作绩效,最终增加公司的业务收入。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航运 新加坡 船舶 船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