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10万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稳粮增豆”

宣汉:10万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稳粮增豆”
2024年04月17日 08:50 市场资讯

来源:饲料行业信息网

  眼下春播工作正有序展开,宣汉抢抓农时,大力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组织农技专家蹲点技术指导,通过田间课堂加强技术培训

  确保10万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目标完成

  “玉米的行距是40公分,玉米到大豆的间隔是70公分……”四月春风送暖,渡口土家族乡龙潭村迎来高山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党员、干部和群众齐上阵,打窝、播种、施肥,大家分工协作,将一粒粒玉米种子播撒进土里,也为五月大豆播种做着准备。

  龙潭村地处巴山大峡谷景区腹心地段,最低海拔800多米,最高海拔2000多米,农作物播种时间比低海拔地区晚近一个月。结合气候特征,当地因地制宜大力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300余亩。

  宣汉县渡口土家族乡龙潭村副主任 邓明锋

  我们提前谋划,积极准备种子、肥料等农用物资,发动群众开垦撂荒地、利用农闲地,并且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抢抓时节,做到应种尽种。

  宣汉县是农业生产大县,今年共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10万亩,按大户机械化种植、散户规范化种植、党员干部率先种植模式,引导新型经营主体流转土地、整治撂荒地。同时,鼓励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或社会化服务组织实施“代耕代种”,以机械化、标准化、绿色化栽植模式,全方位保障粮食稳产增量。

  宣汉县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 肖红

  我们将持续开展千名农技人员助春耕活动,蹲点驻村培训技术教法子、现场示范打样子、巡回指导开方子,做给农民看,教会农民干,为今年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做好技术服务。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