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铝短期有回调风险,美联储年内降息预期明显降温

沪铝短期有回调风险,美联储年内降息预期明显降温
2024年04月17日 08:45 市场资讯

来源:福能期货

01

重点关注

沪铝

LME对俄铝制裁落地更多的是结构性问题,全球铝供给和需求并没有发生改变,短期利多伦铝利空沪铝。不过,当前铝锭累库速度明显减缓,库存绝对值仍处于历史同期低位,叠加下游需求边际改善,给予沪铝较大支撑。总的来看,短期有回调风险,逢低做多思路为主。(仅供参考)

黄金

周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最近的通胀数据表明,央行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获得降息所需的信心。鲍威尔指出,在经历了去年年底的快速下滑后,在通胀方面缺乏进一步的进展。他说,如果价格压力持续存在,只要有需要,美联储可以保持利率稳定。美联储副主席杰斐逊表示,预计通胀率将随着美联储利率保持稳定而下降;如果通胀持续高企,应将利率维持较高水平更长时间。近期美联储官员释放信号偏鹰派,加上美国经济数据韧性及通胀粘性,市场对美联储年内降息预期明显降温。近期美元指数及美债收益率反弹至近五月高位,非美货币贬值,加之中东地缘动荡,避险情绪支撑金价。考虑到短期盘面金价呈现超买状态,加上近期基本面利空因素逐步显现,建议投资者逢高减持前期多头头寸,待价格回调后再逢低入多。期权市场上,历史波动率及隐含波动率显著上行,隐含波动率已接近俄乌冲突水平,后续上行动能或不足。考虑到近月波动率高于远月波动率,在做波动率均值回归的背景下,短期可考虑做卖出06购568买入08购568构建水平价差策略,做好止盈止损。(仅供参考)(仅供参考)

股指

一季度GDP同比增长5.3%,工业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将继续保持,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新“国九条”以强监管、防风险、促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提升股票的中长期投资价值,更好发挥资本市场功能,因此有利于业绩稳定、分红比例高的价值股,不利于业绩表现不佳的部分概念股等中小盘股票、微盘股。由于中证1000指数成分主要是小盘股,受政策利好有限,短期可考虑多IF空IM策略。(仅供参考)

沪铜

隔夜美国公布3月零售销售数据大幅超出市场预期值,为近8个月新高,数据落地后美元指数和美债利率进一步加速上行,叠加美国3月通胀数据全面超预期,令美联储6月降息预期不足三成。在宏观氛围降温、下游需求边际降温、前高技术性的压制下,铜价或接近阶段性的顶部,前期多单可以逐步离场(仅供参考)

02

今日晨报

原油:地缘局势不稳定性仍存,高位震荡

PX:虽然现货宽裕,但有检修和调油逻辑支撑,预计下方空间有限

PTA:TA供需改善,但库存压力及新装置落地供应有望增加,上行驱动不足。

乙二醇:煤价走弱和需求恢复偏慢拖累价格,预计震荡运行。

短纤:库存压力有所缓解,关注成本驱动

PP:供应稳定,下游低需跟进,震荡运行

PE:装置检修及成本支撑持续,偏强震荡

LPG:海外供应增加,PDH开工维持低位,偏弱震荡

PVC:高库存压制,承压运行

甲醇:强现实转向弱预期,甲醇偏弱震荡

苯乙烯:成本驱动减弱博弈供应减量,苯乙烯高位整理

玻璃:玻璃供应高位,库存持续累库,下游深加工仍偏弱,预计短期盘面价格或偏弱震荡运行为主。

纯碱:纯碱开工维持高位,下游需求弱稳,高供应下阶段性补库难改累库趋势,短期价格受市场情绪影响偏弱震荡运行为主。

烧碱:烧碱供应小幅增加,下游需求弱稳,短期烧碱盘面价格或震荡偏弱运行,建议谨慎操作。

油脂:棕油进入增产季节,叠加5月开始棕油进口量增加,短期油脂仍有回调压力

蛋白粕:4月USDA偏空,但巴西下调产量预估,豆粕国内库存低位,支撑豆粕价格,大豆后续到港集中,蛋白粕短期震荡,关注后期美国种植区天气,若有天气炒作,后续仍有上行空间

棉花:种植季来临,关注消息面扰动,偏强思路对待

煤焦:钢厂复产,需求缓慢恢复,焦炭第一轮提涨100元/吨基本落地,预计焦炭现货仍有2-3轮提涨,双焦盘面升水,双焦09合约谨慎偏多参与。

钢矿:铁矿库存大幅累积,但铁水产量延续回升,钢材供需双增,原料价格反弹带动钢价上涨。

铁合金:需求仍有继续减少可能,且目前库存仍然高位,预计震荡偏弱。

工业硅:  供应存在增产预期,而下游需求计划减产,工业硅延续震荡偏弱。

碳酸锂:锂矿拍卖价支撑价格,锂价偏强震荡运行。

铜:美国CPI超预期,铜价承压运行。

铝:俄铝再遭制裁,铝价冲高回落。 

氧化铝:矿石供应缺口下,氧化铝下方有支撑。

股指:由于中证1000指数成分主要是小盘股,受政策利好有限,短期可考虑多IF空IM策略。

黄金:考虑到短期盘面金价呈现超买状态,加上近期基本面利空因素逐步显现,建议投资者逢高减持前期多头头寸,待价格回调后再逢低入多。

03

昨日市场概况

主力合约涨跌幅

 数据来源:iFind数据来源:iFind

04

期货日历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