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木萨尔县22万亩玉米开播

吉木萨尔县22万亩玉米开播
2024年04月17日 08:25 市场资讯

来源:饲料行业信息网

  眼下,正值早春玉米的种植期。连日来,吉木萨尔县各乡镇抢抓农时,利用现代化农机装备进行覆膜玉米播种作业,拉开了吉木萨尔县22万亩玉米播种的序幕。

  4月8日,在吉木萨尔县二工镇董家湾村的制种玉米地里,装有北斗导航自动驾驶系统的拖拉机牵引着播种机,正按照预先设定的线路进行精量播种。无人驾驶精量播种不仅提高了播种效率和精度,降低了成本,还为后期机械化田管和机械化采收奠定了基础。董家湾村村民西热里说:“我们现在不需要再定苗,株距、行距都是调好的,都是一穴一粒种子。人工方面,一亩地下来,我们节省四五十块钱。”

  在玉米播种机进行精准播种作业的同时,村里还采用了水肥一体化灌溉技术。通过在两行玉米之间铺设滴灌带,达到高效节水。与传统的灌溉方法相比,可以节水50%左右。这种模式既解决了人工浇地的难题,又解决了玉米生长中后期的追肥等问题,节本增效显著。

  为了抢抓制种玉米的黄金播种期,吉木萨尔县二工镇董家湾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积极安排农业技术员奔赴田间地头,查看播种质量、协商解决播种难题。该合作社负责人徐彬说:“从4月上旬开始,我们时刻关注天气情况,及时做好‘倒春寒’预警预防工作,引导农户科学有序进行播种,全方位保障粮食生产安全。”

  近年来,吉木萨尔县采取政府引导、企业带动、科技助推等措施,引导农民广泛使用高效节水新技术,降低种植成本,提高土地产出率,更好带动农民增收。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