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保险日报:“开门红”产品迎促销季,保险股估值修复有望持续,个人养老金保险产品怎么选?

11月30日保险日报:“开门红”产品迎促销季,保险股估值修复有望持续,个人养老金保险产品怎么选?
2022年11月30日 08:14 市场资讯

  “开门红”产品迎促销季 保险股估值修复有望持续

  11月29日,A股保险板块迎来普涨行情。截至29日收盘,申万二级保险行业指数涨幅达到7.46%。11月以来,该指数累计涨幅达24.75%。

  近期多家险企已陆续启动“开门红”产品销售活动。从上市险企最新的“开门红”产品类型来看,有中短期年金险产品、养老年金险产品、增额终身寿险产品等。多位分析人士认为,考虑当前储蓄型保险产品市场需求旺盛,预计险企2023年“开门红”销售存在超预期的可能性。

  业内人士表示,“开门红”产品是当前保险板块的核心关注点之一。险企“开门红”产品业务有望超预期;同时相关利好政策的出台,有利于险企资产端的改善,保险板块估值修复有望持续。

  个人养老金保险产品怎么选?去哪买?有何优势?一文读懂

  自人社部等五部门联合发布《个人养老金实施办法》以来,个人养老金制度加速推进。各大机构均在第一时间启动个人养老金业务。国寿寿险、太平养老、国民养老等公司陆续售出首单个人养老金产品。

  首批入围的这7款保险产品收益如何?这7款产品此前已经参与了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自试点启动以来,其投保简便、收益稳健、缴费灵活等特点已逐渐被市场认可和接受。从已经公布收益情况的4款产品来看,均取得了较高的收益水平。

  和养老储蓄、公募基金相比,保险产品本身条款复杂,对于参与人来说,在投保时应该谨慎对待,专家表示,参与人需要注意三方面问题,一是产品的保证利率,不同产品的保证利率差异较大,消费者需要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选择。二是保险公司的投资管理能力,消费者需要参考每家保险公司过去的投资管理能力进行产品选择,毕竟投资能力越强的公司未来的实际结算利率可能越高。三是初始费用,不同的个人养老金保险产品的初始费用不同,直接影响到消费者的购买成本。

  多家中小险企股权寻买家 三大原因致投资人不愿接盘

  多个险企的部分股权转让项目近期公开披露信息,寻求买家;同时,多个拟转让的险企股权项目长时间仍未“落地”。

  业内人士认为,中小险企股权转让较为频繁,但交易“落地”较难,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险企盈利能力较弱或亏损,现有股东想退出;二是险企现有股东自身战略调整或面临困境,计划退出保险业投资,急于回收资金但难找到接盘者;三是监管机构提高了对拟进入保险行业资本的要求,因此部分意向投资者最终未能接盘险企股权。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1 特瑞斯 834014 16.18
  • 12-01 欧克科技 001223 65.58
  • 12-01 柏星龙 833075 11.8
  • 11-30 聚和材料 688503 1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