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的故事,不过如此

水滴的故事,不过如此
2021年05月08日 11:59 新浪财经

  5月8日消息,水滴公司上市首日破发,开盘价10.25美元,发行价12美元,截止收盘水滴公司股价大跌18.83%,当前市值约38亿美元。

  微博大V程蝉表示,水滴的故事,对保险圈外人来讲,不过就是寿险佣金一度高达 140%-110%的故事。所有对这个行业似懂非懂的人,都寄望于技术和互联网可以横扫保险业,把这份暴利赚到自己手上,狠狠打垄断金融牌照的脸,让他们看看我们互联网的卓越之处。

  水滴的故事,对保险经纪公司来说,不过就是后发先至,靠着水滴筹和互助两块业务,迅速积累大量用户数据,短期内弯道超车的故事。但是超车完之后呢?赛道还是一个赛道,大家在这个赛道上比用户质量,比用户服务,经纪公司必定觉得自己有后发优势,我们的退保率和续保率那服务做得多细致啊。

  水滴的故事,对监管来说,不过就是微观监管无效,宏观审慎监管入手的一个经典故事。

  水滴的故事,对投资人来讲,不过就是上市前两年高企的营销费换来客单价千元(这可是保险!)的千万级用户和亏损继续扩大的故事。投资人想:每家企业都这样,等形成闭环总有一天能赚钱。投资人没想到,单独看,保险经纪公司是形不成闭环的。

  水滴的故事,对创业团队来讲,就是始终站在赛道巅峰的故事。开始是众筹,后来是互助,再后来是红极一时的健康险,等到开始卖“暴利”寿险的时候才发现保险业最后的关隘实难逾越,长期寿险、标准化、暴利三者,最终形成“保险业不可能三角”。

  怎么办?当然是飞向别的风口,成功的创业团队怎么会和你们共沉沦。因此,水滴已经通过药物实验付费、打通线下药店、健康医药赛道在讲新的故事了。这个故事我不懂,所以也不知道如何评价。但归根结底一句话,创业的人始终性感,因为飞翔在风口的姿势可以随时变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潘翘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6 东航物流 601156 --
  • 05-25 崧盛股份 301002 18.71
  • 05-24 普联软件 300996 20.81
  • 05-24 圣诺生物 688117 17.9
  • 05-24 欢乐家 300997 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