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影论金:黄金跌势放缓将反转 白银TD最新行情分析

绝影论金:黄金跌势放缓将反转 白银TD最新行情分析
2020年09月24日 16:31 新浪财经

9月24日,周四亚市午后,现货黄金跌破1850美元/盎司,日内跌0.67%。绝影分析指出,避险资金流入美元,黄金短线可能将继续承压,或将跌破1800美元。不过,如果美元走势逆转,金价则可能重新释放上涨动能。尽管对欧洲新冠疫情反弹的担忧继续打压欧系货币,但在美国超宽松的货币政策环境下,美元很难开启单边上扬行情。市场盼望鲍威尔能打破美国国会围绕新一轮财政刺激方案的僵局。

  周一晚间,金银遭遇大幅度抛售,其中黄金最大跌幅超5%,而白银则遭遇“闪崩”,盘中大跌超12%,价格创近两个月的新低。消息面上,原因可能是欧洲再度重启新冠病毒封锁措施,令全球股市遭遇重创,进而加剧市场负面情绪,而黄金白银被视为商品双双遭到资金抛售。

  长周期来看,自2020年8月中旬以来,白银散户净多头持仓始终处于15%上方,表明散户多头始终占据多数;而与此所对应的,白银的价格重心却是逐渐下移的,两者之间构成了一定的反相关性。因此,未来是不是有可能,当哪天散户净多头如果真的出现大幅下降,甚至由正转变为负数,到时行情会不会同样也会出现转向,对此同样值得关注。

  白银TD:从技术面来看,白银TD日线图上,昨晚的大阴线可能容易引发空头的踩踏。2020年5月15日以来,行情有效突破60日均线之后,均线系统出现多头排列,60日均线成为趋势性行情的有效支撑。但经过昨日的大幅下挫之后,白银日线级别已经出现明显的下破,一旦今明收线价格未能重新回到60日均线上方,技术面将形成有效下破;反之,将重返上涨通道。

  国际黄金:技术面上看,金价的最小阻力路径似乎是下跌,金价日图维持看跌形态。金价跌破下降三角形,该三角形由连接8月18日和9月1日高点以及8月26日和9月8日低点的趋势线构成。上述下降三角形收窄表明金价结束四周波动,并恢复自8月7日创下纪录高位2,075美元以来的回调。日线图上连续两个交易日收低后,金价进一步脱离3月20日以来的上升趋势管道。目前价格再次跌至1900下方,形势对空头愈加有利。下方重要支撑在1830,一旦失守,金价将阶段性见顶,从而引发更大的抛售行情,空头目标或指向1680附近。如果守住1830,金价将逐步收复1875-1890-1900;

  黄金、白银短线操作思路:

  黄金——建议上方重点关注1873-1878阻力,下方重点关注1845-1840支撑;

  纸白银——分析长期看涨趋势不变,上方重点关注6.6-6.3阻力,下方重点关注4.7-4.4支撑;

  期货白银TD——建议上方重点关注5450-5550阻力,下方重点关注4550-4450支撑;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牛股回调良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美元 金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