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尧:黄金原油双双走低后市行情展望 伦敦金美原油操作建议

王金尧:黄金原油双双走低后市行情展望 伦敦金美原油操作建议
2021年03月02日 13:35 新浪财经

  现货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3月2日,周一(3月1日)现货黄金小幅上涨,上周五(2月26日)金价大跌2.06%至1734.04美元/盎司,至八个月低点,并录得2016年11月以来最糟糕月度表现,因美元走强和美债收益率上升打击了非孽息黄金的吸引力。另外黄金ETF持仓13连降以及疫情新增病例的大幅减少均对金价形成一定的压制。不过拜登刺激案的积极进展有望给金价提供一定的支撑。值得一提的是,华尔街对本周金价普遍不看好,有分析师预计本周可能测试1700美元。短线市场看空情绪高涨,多头恐无力翻身,预计本周金价仍然凶多吉少。本周重点关注非农就业数据以及澳洲联储利率决议,另外需要关注美联储官员们的讲话,尤其关注他们对通胀上涨的态度是否有所改变。

  黄金从技术面看,MACD死叉,KDJ死叉,黄金连续两个交易日大幅下跌。短线来看,金价强势跌破下方趋势线,增加短期继续下跌的可能性。金价上周五在1717附近寻得强大的支撑,多头在周一早盘也有一定的反扑,这是短线超跌之后的反弹行情,预计在趋势线附近将遭遇强大的阻力。鉴于目前市场看空情绪高涨,空头强势控盘,金价日内极有可能由涨转跌。

  从中长线来看,金价仍处在创纪录之后的下跌通道中,不排除寻求下方长期趋势线支撑的可能。下方可能进一步测试1700一线支撑以及1451-2075区间61.8%回撤位1690一线。上方可以关注2月19日低位1760的阻力,进一步关注2月4日低位1785附近的阻力。综合来看,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回调低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1748-1753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1710-1715一线支撑。

  国际原油行情走势分析————

  周一(3月1日)美原油高开高走,一度上涨2%至62.78美元/桶,上周末美众议院通过拜登1.9万亿美元的纾困计划、强生疫苗获准在美国使用,共同给油价提供上涨动能,另外G20财金领导人承诺维持支持举措,美国1月份个人收入飙升,也给油价提供支撑;但中国1月制造业PMI数据差于预期,而且市场预计本周OPEC+会议将上调原油产量,同时,技术面出现比较标准的顶部信号,仍需警惕空头的“镇压”。相对而言,差于预期的中国数据,可能会令部分原油多头有所顾忌,但目前看来,整体影响还比较小,投资者需要关注市场的进一步解读和发酵情况。

  原油技术面来看,从日线图来看,油价经过一段时间的上涨后,上周在最后三个交易日形成了比较标准的“黄昏之星”顶部信号K线组合,鉴于MACD高位严重顶背离且有死叉趋势,投资者需要警惕油价的见顶风险,起码短线震荡回调的可能性比较大,初步支撑在10日均线51.57附近,21日均线支撑在59.35附近。2月12日低点支撑在57.41附近。金尧认为若油价收复上周五全部跌幅,回升至63.57上方,则削弱顶部信号。综合来看,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回调低多为主,反弹做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62.8-63.3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58.5-59一线支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外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