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绅尧:黄金原油看涨 关注这支撑坚定操作建议

张绅尧:黄金原油看涨 关注这支撑坚定操作建议
2021年04月19日 14:25 新浪财经

  贵金属相关资讯:

4月19日,现货黄金上周收涨1.86%至1776.49美元/盎司,录得2月25日以来新高至1783.81美元/盎司,并创2020年12月18日当周以来最佳周度表现,因美元和美债收益率走低。尽管美国通胀数据显著走强,但美联储多名官员继续强调维持宽松政策,美国股市再创纪录新高,削弱了美元的吸引力。加上全球疫苗接种副作用不断,也提振了黄金避险功能。10年期美债收益率收跌近8个基点至1.579%,盘中创3月11日以来新低至1.526%。美元指数收跌0.71%至91.533,创3月18日以来新低至91.484。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昨天发布的报告显示投机者持有的黄金投机性净多头减少8635手合约,至180874手合约,

  国际黄金走势分析:

  技术面分析:从K线形态上看,黄金收出两连阳,并且阳线实体较长,走势较好。从日线来看,金价回踩双底形态颈线位置后再度破高,令MACD指标双线重新向上打开,暗示双底形态有确认成功的迹象后市价格有望进一步走高,不过短时间内我们仍需要留意MA5均线的支撑确认情况,若确认成功后市价格有望完成双底形态剩下的上涨幅度,进一步往1800整数关口进发。

  从4小时来看,金价经过一段时间横盘震荡整理过程后开始向上发力,欧盘时段价格就已经回到了前天的起跌位置附近,晚间美盘金价进一步走高,最高一度触及1783附近刷新近2个月以来的新高,虽然后市价格自高位有所回落,但目前仍处于1776附近高位,目前MACD指标双线已经发出金叉信号,暗示短时间内有形成新一轮上行走势的迹象,综合分析,操作上建议反弹做空为主,上方关注1781-1787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769-1763一线支撑。

  原油相关资讯:

  周五(4月16日),随着全球正迅速从疫情中复苏,石油市场的需求也十分火热。国际能源署和欧佩克都预测2021年石油需求将十分旺盛。国际能源署(IEA)本周表示,生产商可能需要每天增加200万桶的石油供应量才能满足需求,而欧佩克将其自身的预测提高到每天595万桶。毕马威全球能源主管里贾纳·马约尔(Mayor)表示,这些预测是有根据的。她看到三个顺风将继续推动夏季及以后的需求。对石油需求的高预期或许可以证明最近油价的上涨是合理的。例如,WTI原油目前处于一个月高点,今年以来已经上涨了30%。

  不过,马约尔说,近期的担忧可能会打破平衡,推低油价。她说:“最大的风险是,欧佩克+将以多快的速度恢复供应,然后伊朗石油可能多快进入市场。我们要记住,仍然有大约每天700万桶的原油被自愿排除在市场之外。”OPEC+表示将在三个月内恢复200万桶/天的供应,这是一个逐步满足需求的举措,但如果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开始“过度兴奋”并提高自己的产量,这可能会改变其立场。欧佩克+将于4月28日举行会议。

  国际原油走势分析:

  技术面来看,原油从日线上来看,高位震荡小阳收线,布林带开始开口,油价依托于布林上轨运行,有望向前期高点68附近迈进,日线整体看还是低多,上方初步关注63.8阻力,继续看反弹上涨为主,若冲高回落,下方则关注62支撑,进一步关注60.4附近支撑继续看涨!四小时来看,原油持于高位横盘缓慢上涨,当前布林带处于开口期,MA均线三线向上,MACD金叉但是红色动能柱开始缩量,KDJ随机指标三线向下,K线承压于布林带上轨,目前油价处于超买区域,有回落迹象,但涨势仍在有望继续拉升。综合来看原油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上方关注63.4-64.0一线阻力,下方关注62.2-61.6一线支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原油 石油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炬申股份 001202 15.09
  • 04-19 瑞华泰 688323 5.97
  • 04-19 致远新能 300985 24.9
  • 04-19 正弦电气 688395 15.95
  • 04-19 新益昌 688383 19.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