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泽阳:黄金原油行情走势分析及欧美盘白银实时操作建议

徐泽阳:黄金原油行情走势分析及欧美盘白银实时操作建议
2021年07月29日 13:49 新浪财经

  ——黄金市场咨询——

7月29日,周四现货黄金小幅上涨,周三(7月28日)金价小幅上涨,主要由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继续释放鸽派信号,美元指数三连跌,提振多头信心,另外疫情不断升温也给金价带来部分避险支撑。泰国黄金交易市场萧条主要原因是疫情导致收入减少,抑制了人们的消费能力,加上近期黄金价格处于高位以及泰铢贬值等因素,一些人会将黄金饰品出售兑现,但购买黄金的人大幅减少。初请数据来看,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攀升,本次分析师预计初请人数将回落至38.5万,显示劳动力市场继续改善的前景。总的来看,在美联储释放鸽派信号之后,金价有进一步上涨的可能,不过如果美国二季度GDP表现强劲,可能打击到金价,因此投资者仍需保持警惕。日内重点关注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另外还有需要关注初请及第二季度核心PCE。

  黄金从技术面来看,黄金昨日(7月28日)先抑后扬尾盘收在高位,先在1807.30一线承压回落,触及三角区间下轨1793一线启稳,下探不破低。短线反抽收回至1800上方。消息方面:此前美联储发表政策声明,鲍威尔指出美国经济仍面临德尔塔变种病毒带来的风险,美联储离考虑升息还有“很长一段时间”。美元应声下跌,提振黄金反抽。同时收复了日内下跌失地,且收盘在高位,日线收成一根中阳线。徐泽阳认为短线4小时再次的下探回升收高,1790的关键支撑未失守,短期打不开下行空间,而伴随反复的下探回升收高,短线有蓄势走上扬的迹象,当然节奏还是震荡式的,目前4小时启稳区间下轨处反抽突破了三角区间上轨,今日亚欧盘会先延续反弹。同时有可能会去1820上方寻求阻力,将区间上移,但节奏预计还是震荡拉锯为主,只是打破了周初的整理区间,短线适当先看上扬。小时图均线指标还是凌乱发散,短期还是钝化震荡走势。综上所述,黄金今日操作思路上建议反弹高空为主,回调低多为辅,上方重点关注1825-1830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1795-1800一线支撑。 

  ——原油市场咨询——

  周四(7月29日)美原油窄幅震荡,布油周三收于每桶75美元附近,此前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降幅超过分析师预期,令市场焦点重新回到供应紧张局面,而非新冠感染人数上升。EIA表示,美国原油期货交割中心俄克拉荷马州库欣的原油库存下降127万桶,至3540万桶,也是自2020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中西部整体库存降至2018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库存减少扶助油价小涨,美国原油期货升穿每桶72美元。总体来看,美联储的乐观表态和库存的减少为油价的上涨提供了一些动力,但是变异毒株在各国的蔓延,尤其奥运会期间,日本确诊病例的激增,令市场不安,担忧增加更多的病例,使得油价上涨空间有限。日内重点关注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美国截至7月2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原油从技术面来看,原油昨日窄幅整理收高,最高72.56.最低71.67.空间进一步收缩,日线依旧收盘星K线整理。日线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的星K线整理,由于空间收缩较小,目前需要等待实体K线实破这种收缩震荡节奏。EIA数据显示,截至7月23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410万桶,汽油和精炼油库存也有所下降。4小时无限逼近下行趋势线的压力处,小周期形态看似有突破的迹象,徐泽阳认为但这种震荡行情,难言强势延续,看似要破,有时可能就是难破。不排除上探后继续收缩区间整理,目前下行趋势线的阻力已下移至72.80.下方的支撑点在70.50.布林道目前收口当中,日内短线不排除继续维持在72.80-70.50间的区间震荡,先维持震荡思路,突破再调整思路。综合来,反弹高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73.0-73.5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71.0-70.5一线支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外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冠石科技 605588 27.42
  • 07-30 长远锂科 688779 5.65
  • 07-29 金百泽 301041 7.31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24.01
  • 07-29 久祺股份 300994 1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