貂蝉点金:黄金还会涨吗白银还会跌吗 黄金TD走势及操作

貂蝉点金:黄金还会涨吗白银还会跌吗 黄金TD走势及操作
2021年07月29日 13:53 新浪财经

  黄金最新行情解析

7月29日,周四亚洲时段,现货黄金小幅上涨,交投于1810附近。周三(7月28日)金价小幅上涨,主要由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继续释放鸽派信号,美元指数三连跌,提振多头信心,另外疫情不断升温也给金价带来部分避险支撑。美元周三下滑,录得三连跌,此前美联储发布的乐观政策声明中表示,尽管新冠感染病例增加,但经济正在复苏,不过该声明没有为美联储缩减资产购买设定时间表。日内重点关注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另外还有需要关注初请及第二季度核心PCE。初请数据来看,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攀升,本次分析师预计初请人数将回落至38.5万,显示劳动力市场继续改善的前景。总的来看,在美联储释放鸽派信号之后,金价有进一步上涨的可能,不过如果美国二季度GDP表现强劲,可能打击到金价,因此投资者仍需保持警惕。

  黄金从技术面来看,从日线来看,金价周二小幅上涨,仍然处于横盘震荡行情之中,投资者在焦急等待美联储利率决议的结果来打破僵局。不过此次利率决议结果较难预料,一方面5月PCE物价指数已经达到3.4%,6月美联储点阵图意外鹰派,美联储官员中鹰派阵营越来越强大,另一方面,鲍威尔在最近几次讲话中仍然坚持鸽派立场。预计此次鲍威尔在发布会上仍然会释放鸽派信号,金价仍有上涨的机会。但如果缩减购债的政策进一步明确,可能对金价造成打击。上方初步阻力关注38.2%回撤位1813.98,进一步关注200日均线1822.32以及50%回撤位1833.63。下方初步支撑关注23.6%回撤位1789.67,进一步关注5月5日低位1770.53以及3月18日高位1755.49。综上所述,黄金今日操作思路上建议反弹高空为主,回调低多为辅,上方重点关注1822-1825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1790-1794一线支撑。

  原油最新行情解析

  周四(7月29日)亚洲时段,美原油徘徊在72.37附近,布油周三收于每桶75美元附近,此前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降幅超过分析师预期,令市场焦点重新回到供应紧张局面,而非新冠感染人数上升。截至7月23日当周,原油库存减少410万桶,至4.356亿桶,路透调查分析师预估为减少290万桶。EIA表示,美国原油期货交割中心俄克拉荷马州库欣的原油库存下降127万桶,至3540万桶,也是自2020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中西部整体库存降至2018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库存减少扶助油价小涨,美国原油期货升穿每桶72美元。总体来看,美联储的乐观表态和库存的减少为油价的上涨提供了一些动力,但是变异毒株在各国的蔓延,尤其奥运会期间,日本确诊病例的激增,令市场不安,担忧增加更多的病例,使得油价上涨空间有限。日内关注晚间美国GDP数据。

  原油从技术面来看,从日线来看,油价周二小幅收跌,上涨失去动能,多空双方目前形成对峙,势均力敌,油价需要新的宏观面消息来指引方向。API原油库存延续此前下降的趋势,显示德尔塔病毒带来的需求影响有限,基本面利好的格局未变。晚上的EIA原油库存以及美联储利率决议有望给油市带来新动能,上方初步阻力关注6月16日高位72.99,进一步关注6月28日高位74.45以及7月6日高位76.98。下方初步支撑关注50日均线70.85,进一步关注3月8日高位67.98以及100日均线66.75。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外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长远锂科 688779 5.65
  • 07-30 冠石科技 605588 27.42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24.01
  • 07-29 久祺股份 300994 11.9
  • 07-29 金百泽 301041 7.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