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狂徒:黄金白银短线拉升保持强势 欧美盘行情分析

外汇狂徒:黄金白银短线拉升保持强势 欧美盘行情分析
2021年10月25日 19:14 市场资讯

10月25日,周一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再度承压下滑,目前最低触及93.50;现货黄金短线拉升,金价已经突破1795美元/盎司,正逼近1800美元/盎司关口。黄金与白银隔夜突发冲高后,目前已经回落并处于区间震荡,金价来到1792.95美元,银价则来到24.34美元水平。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末前的谈话效果仍在持续发酵,通胀持续领航贵金属信号。美元疲软回跌93.588提振金银走势,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正处1.65%附近复苏徘徊。投行提出建议称,投资者应适度配置黄金,不看贬贵金属后市走向。

  【黄金白银走势分析】

  黄金日线结构上,行情站上多条均线带上方,整体的外在表现还是偏强的,但是行情处在区间上沿区域,且日线级别指标因上周五的拉升也出现严重的顶部背离信号,前一周的超买未能完全消化,上周又增加顶背离信号,可见本周行情积压调整需求还是很大的,务必还是要防范其调整需求风险。根据日线结构,周内上方先关注趋势线短压以及前期小高点压力1800附近,如果本周再出现意外,站上1800上方,那么上方可再关注中期区间上沿压力1820-25一带。目前暂时先留意1780-1810的区间。

  黄金4小时图结构上,上周虽然偏激上涨,但也基本沿着上涨通道在运行,只不过这种小碎步上涨带有浓重的情绪风险,对于操作上并不有益,同时也说明上涨信心并不强。周五行情冲高回落过山车式异动,虽然超出上涨通道,但最终也还是回到通道内。考虑到目前行情短线已经运行完三波,且指标上也已经严重超买,行情调整需求强,周五冲高回落也预示这一点,且目前的调整并未到位,所以本周初行情大概率可能会以震荡的方式来消化周五的异动,且结构重心有下移的概率相对较大。、

  上周的节奏已经在慢慢加快。今天是日线低点时间窗,这里是要走探底回升的,按照1760-1766-1776-1782的低点情况来看。做多位置只能选择在1782上方进行,所以现在的价格也还算不错。既然震荡上升延续,那么时间循环大概率也还是会延续,所以日内布局里面仓位可以稍等放小。现在价格在1790上方区域一些,面对上下空间的问题,上方大阻力在周线高点1830,往上可以继续测试1814和1825区域,下方低点能用的不多,意味着多空选择上多头风险较小,所以还是建议尽量做多会比较具有安全性。

  现在还有一定的回落迹象,虽然力度不咋样,但今天是周一,是给低点的时间,而且位置肯定也不差,所以操作上我们可以现在1792做多后,留补仓空间。或者看还有没回落迹象,直接等更好的位置下单,周一是再次布局多头的好时机,否则就要等周二去。从价格结构去考虑并不希望黄金还在低位徘徊墨迹,回到1814上方后随便怎么墨迹都行。另外日内如若有新的变化,我们盘中在做调整,但是整体布局做多的思路不变。综合以上所述建议黄金低多看着为主。

  黄金操作计划:

  上方压力:1800-1810

  下方支撑:1786-1780

  黄金日内建议1792看涨,防守1785,上方点位1800-1806

  【白银操作计划】

  上方压力:24,8-25,3

  下方支撑:24.0-23.7

  操作上白银建议24.0上看涨,防守23,7,上看24.8-25.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黄金 美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