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鑫溢:黄金上行通道完整 黄金原油今日价格走势分析

胡鑫溢:黄金上行通道完整 黄金原油今日价格走势分析
2021年10月25日 19:25 市场资讯

10月25日,周一亚欧盘时段,现货黄金交投于1796附近。上周五金价冲高回落,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他预计明年通胀将有所缓解,且美联储势将开始缩减刺激计划,但美元及美债收益率的疲软仍支撑金价小幅收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最新讲话中对持续高通胀的担忧有所加重,他明确表示将很快开始缩减债券购买规模,但在加息方面仍会保持耐心。鲍威尔周五在南非央行主办的线上活动中表示,“供应瓶颈可能持续更长时间并刺激通胀升高,这显然是现在的一个风险”。通胀威胁不断上升,在黄金市场创造了一些明显的看涨情绪,尽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试图淡化这些日益增长的担忧。总的来看,金价近期上涨的趋势比较明显,但投资者又对美联储紧缩货币政策有所担忧,导致金价涨势拖泥带水,本周仍可能延续震荡上涨的趋势。

  原油方面,压盘延续涨势,早间曾续创七年新高至84.72美元,因市场担心对原油消费增长快于供应,天然气和煤炭短缺正在引发对石油产品的额外需求;且由于OPEC+产油国联盟仅仅适度地供应市场,美国库存下降助力油价逼近85关口。美国总统拜登上周四晚间表示,鉴于OPEC和其他产油国控制产量,美国人应该预计汽油价格高企的现象将持续到明年。美国最大原油存储中心的库存降至上次油价触及100美元时的水平。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国际原油价格飙涨了60%以上。近期,美国供应链持续紧张,不仅生活日用品价格大幅上涨,能源价格也涨势凶猛—尤其是汽油的价格,已经达到了近些年来的最高水平。在加利福尼亚州,个别偏远小镇加油站的“优质汽油”已涨到大约每加仑8.5美元、约合每升14.33元人民币。有专家表示,能源价格高涨可能将加剧美国十多年来最大的通胀恐慌。此外,还有英国、日本、韩国、印度等国汽油价格每升破9元。总体来看,在能源危机下,供应短缺,需求增加,是推动油价上涨的主要动力,油价站上85关口近在咫尺,但对俄罗斯及亚洲部分国家的新增病例的攀升持谨慎态度或将在短期限制油价的涨幅。

  黄金走势分析:

  黄金上周整体表现震荡启稳慢性上涨,收复此前失地后,周五周线收官守住1770低点上方走攻高破高,一度冲高至1813.60近期新高位,不过尾盘收盘未能收在1800之上,伴随着冲高回撤,收盘在1790附近。日线收盘一根带有较长上影线的中阳线。周线则是双阳反弹。从日线的收盘来看,整体还是在1833前高点之下宽幅震荡,虽然伴随冲高,但站不稳。均线指标依旧凌乱发散当中。日线整体维持在1833高点之下的宽幅拉锯震荡,可能会去摸高,但短期难想走出强势单边恐怕有些难度。本周将迎来多个重磅数据和经济事件,包括美国三季度CDP、美国PCE、EIA、初请、个人支出、欧元区GDP、CPI等,央行方面,加拿大央行,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三大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消息面或许更加加剧震荡的频率。

  4小时伴随冲高回落,连阳上涨,单阴回撤近半的空间,K线形态收成了阴吞阳,单从K线形态来看,多头有点延续性不足,在震荡行情中,常见的洗盘走法,冲高不收高,看弱不走弱,反复是常态,而回撤后暂时又守住了布林道中轨,回顾上周基本上就是维持在中轨之上慢性震荡上扬。此位不失守,暂时震荡偏多,反之跌破的话,会重新支回撤下轨1770.而中轨的支撑也就是上周五的回踩低点1782.70.亚欧盘先关注低点1782.50防守,上方高点防守在1813.60.先关注区间两个临界点的破位情况,单从K线结构来看。可能偏向于摸高后再回落。若是跌破1782.70.则是提前走弱回落。重点关注关键位置的得与失

  具体交易计划:上方见1805-1806一线做空,下方见1785-1786一线做多,区间拉锯震荡对待。

  原油走势分析:

  原油周K线还是小碎阳上涨,后市若要见顶,要伴随最后的放量一击。目前还在慢涨当中,形态上还不足以构成顶部,短线还会继续延续这种慢性逼空空上涨,一旦快速放量后就要谨防冲高回落,届时要结合形态临盘剖析。目前慢涨结构稳固,周初短线维持看多。日线守住10日线上方震荡,虽然附图指标进入高位,但目前还处于高位发散慢涨阶段。不急于过早猜顶,否则容易成为多头逼空上涨中的炮灰。目前80.60暂定为短期多头临界点,此位之上回调先行看多。在慢性回踩的过程中短线多,冲高放量后及时落袋不追高。今日支撑83.0.

  具体交易计划:下方回踩83.0先短多,防守82.40,目标84.30-84.7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美联储 原油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