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振金:黄金白银震荡上行多头能否延续 今日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杨振金:黄金白银震荡上行多头能否延续 今日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2022年09月30日 15:07 市场资讯

  市场解读:

9月30日,美元交投于111.8附近;周四持续回落,值得注意的是,英镑在震荡交易中大幅上涨,从周一创下的纪录低点回升,创下了自2020年3月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此前英国央行连续第二天购买英债以稳定金融市场;金价持稳,因美元下跌抵消了美债收益率上升以及对美联储激进货币政策的担忧加剧的影响。今天美元在日线连阴的技术面内继续看跌,或到日线布林中轨低点110附近,连续的下跌,短期内美元见顶,10月大概率是延续高位回落的弱势震荡,至于是否能大跌,还要看11月,12月加息情况。

  全球经济衰退担忧和央行鹰派行动是近期推升美元的主要驱动力。但值得注意的是,围绕欧洲央行大幅加息的传闻以及英国央行意外宣布购债计划引发金价在前一日录得近1.9%的六个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英国央行表示,将以恢复市场秩序所需的任何规模购买国债。溢出效应引发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下降,迫使美元回吐此前涨幅。事实证明,这是促使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在盘中出现大规模空头回补的一个关键因素。然而,由于包括美联储在内的全球央行可能采取更积极的紧缩政策,金价上行潜力似乎有限。投资者似乎相信,美联储将继续激进加息,以对抗居高不下的通胀。这可能对美国债券收益率起到推动作用,有利于美元多头,这应该会限制黄金涨幅。

  黄金技术分析:

  周四黄金走势比较简单,坚持看涨,有利可图。可以发现,近期黄金上涨都在欧盘开盘后逐步表现,美盘走出动力。周四也一样,亚欧盘有一波回落,最低在1641,实际回落空间过大,因此,很多投资者质疑黄金能否延续上涨,在确定1640支撑后,强势逐步彰显,到美盘延续上涨至1662,单日再次走出22美金大涨空间。本周尾盘周五行情毫无疑问继续看涨黄金。首先,上面讲过,美元还是下跌走势,空间很大,相对应黄金在美元的刺激下会继续提振,其次,技术面日线在低位三连阳,形成三红兵形态,日线会持续放量走高,上方可见日线布林中轨1678,周内重点是前期顶底转换点1680,因此,日内上涨关注1678/1680高点,破位1680后则可确定10月有较大上涨空间。

  周五H4周期表现跟周四表现有一定的区别,第一,周四上涨没有打开布林,闭口表现回落也正常(1662/1642),第二,连续上涨5,10日均线没有形成单边状态,而今天就这两点改变来看,黄金可坚决看涨,上方看日线技术面目标1678/1680,下方就看H4的5,10日均线支撑点1655,因此,日内交易以1655为防守看涨黄金即可。节奏上,早盘还是强势,但追多容易掉坑,建议亚盘观望,等欧盘回落确认支撑点做多。日内操作上杨振金建议黄金周五继续回落做多,支撑在1655,上方关注1675/1680高点。

  白银技术分析:

  昨日白银早盘开盘在18.87附近位置后,行情小幅拉升给出18.9位置展开回落,日线最低给到了18.48位置后行情强势拉升,日线最终收线在了18.81附近以一根下影线极长的锤头形态收线,而这样的形态收尾后,今日的行情依旧多,操作上杨振金建议回踩18.65多,止损18.5,目标看19和19.2-19.5.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美元 回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