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沐洋:黄金止跌关注欧盘强弱沪金沪银走势分析

江沐洋:黄金止跌关注欧盘强弱沪金沪银走势分析
2023年03月28日 13:25 市场资讯

  消息面:

3月28日,金价突破2000美元主要是受空头回补的推动,以及上周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其激进的紧缩周期可能接近结束,黄投资者可能不愿追逐市场,因为金价将测试每盎司2000美元的阻力位,这已被证明是一个难以逾越的障碍。尽管金价在过去几周出现了一些强劲上涨,但走势将取决于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为了让金价保持这些持续的新高,基金经理将需要看到美联储表现出降息的意愿,即使通胀仍远离2%的目标。尽管美联储可能接近结束其激进的紧缩政策,但鲍威尔补充说,他预计美联储今年不会降息。油价周一上涨超过3美元,因为伊拉克停止从其半自治的库尔德斯坦地区出口一些原油,这使市场走高,因为对金融危机的担忧因美国银行业收购的消息而有所缓解。

  周一,金价下跌超过1%,现货白银下跌1.1%,至每盎司22.98美元,铂金下跌0.6%,至970.81美元,钯金下跌0.2%,至1412.97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收涨4.2%,报每桶78.12美元。美国原油期货收盘上涨5.1%,报72.81美元。美国期金收低1.5%,结算价报1953.80美元。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0.6%,至32432.08点,标普500指数上涨0.16%,至3977.53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0.47%,至11768.84点。

  国际黄金走势:

  黄金周一开盘在1973.8美元一线,早上小幅反弹触及1978.6美元一线开始震荡回落,午盘前行情一直在1970上方小幅震荡,午后黄金下破1970后震荡下跌后走了一波短线加速,晚间最低触及1943.8一线后企稳反弹,单日跌幅35美金!日线收一根带长下影线中阴线,价格日内下破中轨但收线重新站上中轨,虽然日线延续了上周五的续跌,但晚间走了探底回升,今日不宜过分看空,目前黄金的下跌只是正常的修正,下方1934一线不破,多头结构就没有破坏,只有1934一线破位了,行情才会转跌,本周主要关注周线十字星上下区间破位情况。

  4小时连续两次冲高2003无果后终于迎来一波持续性的下跌,价格直接由布林带上轨回落至1943.8下轨附近,好在下轨支撑有效,行情触及1943.8后短线企稳反弹,从收盘情况来看,昨日回落后没能快速收复,重新站稳中轨之上,目前处于中轨之下运行,短线属于弱势震荡。目前4小时K线连阳,ma5拐头向上,行情有望进一步反弹,上方关注1966-1969附近阻力位,总的来说按照日线连阴形态今日还有一跌,但从连阴循环上来看今日转阳的概率也比较大,因此今日短线操作上先做高空看回调力度,后面再布局多单,重点关注欧盘走定强弱。下方关注1950附近支撑。

  欧盘的走势很重要,首先,日内一点不是弱势,那么美盘必然要多。但先要去判断弱不弱,给到1966-8空即可,看欧盘回落的力度,力度大,那么空可以拿到利润,如果力度不大,还是震荡攀升,美盘就看探底回升,后面转多即可。但由于日线在连阴反抽中,先看空和看欧盘力度,这就没法给做多的点位,只能是欧盘后,美盘依托形态布局。

  黄金操作建议:

  1、建议1966-68一线空,损74,目标1955一线;

  2、多单欧盘临盘提示。

  美原油:

  原油日线收大阳,价格收线站上72.0上方,目前打破了弱势下跌的格局,日线在连续十字K线之后收盘一根大阳K线。显示短线仍有一定反弹动能。因此今日顺势继续多,从波浪级别上看,原油1小时图目前向上运行ABC三波调整结构,行情当前处于C浪反弹走势中,上方还有空间,因此操作上继续保持低多为主。

  原油策略:71.80-72.0多,损70.5,目标73.5上方。

  沪金主力:

  沪金上周五高位收实体大阴线,周一沪金延续上周五跌势,早盘开盘439.22一线,开盘后小幅反弹触及440一线后震荡回落,目前价格跌破布林带中轨,ma5与ma10粘合即将向下形成死叉,MACD双线死叉,布林带开口向下,指标显示沪金短线有进一步回调空间,空头占优,日内上方关注438前期顶底转换附近压力位,结合国际黄金日内走势情况,上方438/437附近参与做空。

  沪银主力:

  沪银4小时级别来看,价格在布林带中轨支撑持续震荡上涨,整体上沪银处于多头走势中,上周五价格在冲高5306一线回落收出实体大阴线,均线ma5下穿ma10转为短期阻力,MACD高位死叉,绿色动能柱持续放量,说明沪银当前有回调需求,短线下方关注中轨5170附近支撑,只要中轨不失守,价格走势就还是保持震荡向上的态势,目前价格再次回落中轨支撑反弹,短线先看一波反弹,若日内不能突破企稳5220一线,短线走势有可能会开启调整修正,若跌破中轨,短线价格将进一步向下延伸至下轨5080附近。因此日内操作上建议反弹做空为主,价格触及5220-5235附近择机高空为主。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美元 美联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8 中电港 001287 11.8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