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承凯:黄金白银原油上涨乏力 今日行情走势操作思路

文承凯:黄金白银原油上涨乏力 今日行情走势操作思路
2023年06月06日 19:39 市场资讯

6月6日,周二现货黄金在以1958.53美元/盎司的水平进行窄幅震荡。这一走势受到隔夜美国ISM非制造业PMI数据表现差于预期的影响,进一步强化了市场对美联储在6月份暂停加息的预期。美元指数承压,给金价提供了一定支撑。然而,美国债务违约风险排除后,美国股市持续上涨,这对黄金的避险需求构成了一定打压,使多头在短期内有所顾虑。从短期而言,在黄金价格失守100日均线之前,市场预计后市可能会略微偏向震荡上行。当天经济数据较少,但值得关注市场对美联储在6月份加息预期的变化,以及与地缘政治局势相关的消息。

  【黄金走势分析】

  在黄金的日线级别上,MACD快慢线在昨天黄金反弹的带动下再次金叉,这表明日线走势逐渐清晰,黄金可能开始震荡上行。关于黄金未来一段时间的震荡上行形态,有多种可能性,包括上行通道、楔形、三角形或不规律震荡等。如果是上行通道、楔形或不规律震荡,那么在1985-2000的区域布局空单可能仍然有进场机会。如果是三角形的形态,那么需要重新选择进场点位。从4小时图上来看,黄金在走出次低点1937后正在反弹,高点尚未确定。目前还不能确定黄金这一轮上涨能够达到哪个水平,因此建议耐心等待。而1985的空单挂单仍然有效。

  在日内交易中,主要趋势结构仍然起主导作用,受限于反弹的阻力,所以可以考虑高空低多的策略。需要重点关注多空转换的情况,因为近期相对较少顺延延续行情,因此需要留意多空转换的时机。在日内交易中,首先关注短期反弹止步高位一线后的回落情况,其次关注止跌后的反弹机会。综合考虑这两个方面,做出相应的交易决策。今日黄金操作思路上文承凯建议反弹高空为主,回调低多为辅;上方关注1965-70阻力,下方关注1940支撑;

  早盘1962已空,防守1968,下看1952-45区域;行情给到1940附近看涨,防守1935,上看1960;

  【白银走势分析】

  白银方面展现了一些特征。昨日白银价格收盘形成了一根较长的下影十字K线,今天有望回补影线后尝试再次企稳并上攻。在日线上,10日均线为支撑位,位于23.34附近,同时对应着小时线上的年均线。然而,不利的一点是上行通道的下轨支撑再次失守,需要观察晚间是否能够回归通道内。此外,昨日的低点不能被失守,否则支撑位可能会下移。在阻力方面,23.67一线承压了两次,同时也是小时线上的66日均线,只有突破这一阻力位,才有可能延续上涨势头并冲击24-24.2的区域。

  【原油走势分析】

  油价在日线级别上展现了一些特征。上周油价从73.5下跌至67,然后通过三天的拉升又回升至75,昨日又从75下跌至当前的71。多空之间的切换幅度相对较大,延续性较短,需要谨慎对待,这种品种很容易表现出一根筋的走势。在图表中,目前关注的是黄色线的71.3一线。如果失守该支撑位并无法企稳,下方的白色趋势支撑点在69.4。由于多空一直在宽幅整理中,价格下跌时不宜追跌(昨日价格处于相对高位,不宜追涨)。因此,有两种可能的走势:一种是等待71.3重新突破并站稳,回归黄色线之上,并且看上行动能否推高至74,然后关注其是否受到压力;另一种是价格继续下跌至69.4,在低位遇到支撑后观察是否出现企稳反弹。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黄金 原油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