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新一轮下跌或将开始

黄金新一轮下跌或将开始
2021年05月08日 17:46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作者:王亚光

  CMX黄金指数年线

  从上图我所作出的结构分析可以看出,黄金价格存在去年最高价2088.6美元已经浪5顶部的可能性。而除了从技术结构上看,黄金去年最高价具备浪5高点的可能性之外,去年也是黄金自2015年底部起涨以来的第6年,这在时间周期里,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间点。所以,去年的最高价也具备时间周期顶部的条件。

  当然,这些都是预测,只能说它具备以上得出的分析条件。并不意味着它就绝对是那样。

  因为毕竟是不是浪5这些都是需要走出来之后,跌破2015年最低价格之后才能回顾确定的。而是不是时间周期顶部出现,也只有等到跌破去年最低价格之后才能回顾。所以,需要综合考虑到其他多个角度,多个因素去做预测。各位要明白,一切的技术分析手段都是做预测,对不对只有结果出来才知道。

  但目前看来,虽然黄金还没有跌破2015年最低价格,也还没有跌破去年最低价格,但是它的确是自去年最高价出现了非常明显的下跌。

  下面我会再从其他角度去分析黄金。

  CMX黄金指数季度线

  黄金在今年上个季度走出了大幅下跌,最终收出了一个饱满大实体的阴线。这种技术形态标志着上个季度的最高价已经是季度性关键性顶部。如果你要问我为什么上个季度线那样的形态就是标志着季度线顶部出现的话,这个我比较难给各位解释,形态就是形态。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我这段时间非常坚定的说二季度黄金一定是下跌的其中原因。当然,这也是要黄金价格继续跌破上个季度最低价格之后才能确认的。正如上面所说,一切的技术分析手段都是预测,对不对只有结果出来才知道。

  CMX黄金指数月线

  黄金价格从2015年底部起涨的月线结构走出了7段上涨,9浪上涨是常态,但是7浪结束也不少。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有人说为何去年黄金刚刚从顶部下跌后,我当时是看涨的。那个时候,我就是预测它还会最后一个浪9上涨才会见顶。但是为何后来我又不看浪9呢,这就是因为去年年线收盘后他都没有再创新高。因为在上面第一节我说了黄金的年线周期顶部条件。当时就是考虑到这个因素,所以看涨就中断了,转而看跌。那么事实也的确如此,黄金其后依然持续走跌。

  那黄金月线是否真的只有7段上涨就结束呢?从月周期上看,这也是需要跌破浪6低点后才能去回顾确认的。除此之外,月线从去年最高价跌下来已经走出了一个ABC,这其实已经增加了前面7浪上涨结束的可能。

  黄金月线当前已经走出了ABC,但通常浪7或 浪9结束后的下跌也会以浪7或浪9的下跌结构展开。这个是属于经验,你可以理解为纯粹的瞎蒙。只能说猜测存在较大的这种可能性。是不是只有走出来才知道,但是可以在过程中朝着这个思路去做。

  所以,当前的月线反弹该如何看待,核心当然是不能破前面浪2的最高价。其次是月线再度转阴后就意味着重要高点的出现。这是从技术结构及形态上去看。另外,从时间上看黄金自3月份最低价格反弹到目前是第三个月,这在时间周期中也是重要的变盘期。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我之前一直强调说5月份黄金就会开始转跌的其中原因。所以,综合分析后,本月份也就是5月份是黄金月线反弹结束的时间。

  伦敦金周线

  这是对黄金月线下跌的目标分析,由于这个可以注明价格比较好用,所以我用另外一个分析软件截图了,方便各位看。黄金月线继续下跌后的61.8%扩展位就在1430.6美元。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我说黄金接下来先看跌破1450美元的其中原因。可能会说那为什么是看61.8%而不是其他比例呢,我只能说这是经验。因为通常浪5或者浪7的杀伤力跟爆发力是最强的。而大多数时候基本上都是61.8%。当然也不是没有其他可能,这就是一种大概率预期。

  至于为什么我说今年黄金会跌到1100美元,这个无法作出解释,这个是对黄金年线见顶预期的形态比例分析。没法解释,也不知道该如何解释。你可以简单的认为,我想表达的意思是如果黄金年线的确是已经见顶了,那今年就会跌至1100美元。这是年线见顶的跌幅条件及特征。

  CMX黄金指数周线

  黄金前面绿色区域这段周线下跌比较搞人,到了3月份尾声的时候看结构周线很可能是要破掉前面最低点完成一个浪9下跌之后才会展开大反弹的,但他偏偏就差那么0.01毫米。这是最纠结的地方。所以,当时是比较难说还会不会有下跌。可能有,可能没有。但是周线当时大幅起涨后,能怎么办呢?追涨?我看空的,做涨我肯定是觉得风险大的。那就做空吧!后来就是,一路大反弹,我一路空,就一路被你们骂咯。

  现在回过头来看,当时那最后一次周线下跌应该是属于失败的浪9,不知道这个说法对不对,但是我只能这样去定义。

  当前周线走出了5浪上涨,你要说有没有9浪的可能性呢?单独的看周线的话,有。但是,结合到其他多角度的看,这个可能性却并不大。因为在上面我已给各位作出了关于年周期以及季度线周期的分析。

  做预测判断,我一直认为需要从多个角度综合去考虑,不能仅凭着一个条件去做判断,不是对与错的问题。是如果不能有多个角度去支撑你的判断,那么市场的反复通常都会让你迷茫。因为你仅凭的那一个条件太容易被市场打破了。届时你就会出局,你就会动摇,你就会追涨杀跌。

  黄金此次大反弹结束了吗?上周最高价1843.3美元是否就是反弹顶部?

  伦敦金周线

  从黄金周线角度看,上周最高价1843美元触及了前期趋势线阻力位,同时也是周线浪5上涨的38.2%扩展位。同时也是自4月1日当周最低点1677.8美元反弹上涨以来的第6周。所以,无论从点数上看,还是从结构上看,或者是从时间期上看,上周黄金最高价1843美元无疑也是一个重要的位置。这里具备了周线上涨结束的条件。但你要说是不是就是顶部,这个还是只有结果出来才知道。一切都是预测。这就是市场可测性与不可测风险。

  做预测判断要从多个角度去综合考虑,大周期定趋势方向(因为小周期的方向随时可能频繁改变),小周期定进出场点数(因为要尽可能的降低持仓风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莫言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