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源说金:金价探底临近尾声 短期黄金走势

小源说金:金价探底临近尾声 短期黄金走势
2022年09月27日 13:53 市场资讯

  基本面:

9月27日,因美联储放风明年不会降息,并且未来将重点关注通胀指标,加之英镑跌至历史新低,从而利好美元,导致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也间接受到牵连。周一黄金收跌创造2020年4月以来新低。不过未来黄金也不是没有支撑存在,首先就是俄乌局势并没有结束,未来如果有更新的消息创出将会刺激黄金回归避险,其次过低的价格可能推高黄金的实物买盘。

  今日周二,市场需留意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相继发表讲话,此前美联储一致达成史无前例的鹰派言辞,提振美元强势走高,关注他们的态度是否有变化。此外关注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同样关注加息问题,对欧系货币会有直接影响。

  技术面:

  美元指数强势上涨,金价承压,昨日黄金下跌至1626一线后震荡反弹,欧美盘两度反弹均未破1650压力,后半夜因美指再度回升,黄金也再度出现回落,低点跌至1620一线,日线最终也再收得一阴线。日线结构上黄金中期趋势支撑1630已经失守,按照此前的预期,1630失守,则和很有可能会进一步向着长线趋势支撑1610-00附近进行测试,但短时期内出现如此极端下跌还是始料未及的。目前黄金虽然极度偏弱,但目前技术上已经严重超跌状态,且底部背离形态严重,随时可能因某一个消息,或美指回落因素而出现反弹,但此反弹仅仅只是技术性反弹,且不过过于期待,毕竟目前美元强势打压,市场情绪方面给黄金带来的压力还是非常重的。

  结合日线以及小时图结构,日内黄金还是继续持看调整的预期,只不过随着行情逐步逼近长线趋势支撑,以及随着时间的消耗,短期行情进一步下跌空间是比较有限的,但如果基本面不出现明确的转机信号,则黄金反弹也是很有限的。日内上方继续重点关注1650争夺,此位得失或将决定黄金是否能够摆脱弱势状态,同时目前1630-35一带的争夺,也会成为日内短线争夺的关键。日内下方则继续关注昨低1620附近争夺,但主要支撑则依旧看向1610-00一带,如果美指极端走强,黄金不排除出现1600下方的可能。操作上,日内主思路还是侧重于进行短线区间内低多高空,可略偏向于短空,但如果基本面有转机多单尝试也可以适度加强。

  操作思路:

  反弹1633-35做空,止损站稳1636出局,目标先看1628-25减仓带保本止损看1620附近争夺;可留部分仓位看1610-1600区域离场;

  亚盘回落1621/23做多,破1620下方止损出局,目标先看1628-30减仓带保本止损看1635附近争夺,稳健者可以全部布局;

  日内回落1610/12做多,止损带1605下方,目标先看1630/35附近争夺先减仓带保本止损看1650附近破位情况,留部分持仓可看1660-1680;具体波段策略等待实盘给出;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黄金 美联储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
  • 09-28 卓创资讯 301299 29.99
  • 09-27 慧博云通 301316 7.6
  • 09-27 中科美菱 835892 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