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鑫溢:黄金强势反转 月线收官今日走势分析

胡鑫溢:黄金强势反转 月线收官今日走势分析
2022年09月30日 15:22 市场资讯

  ——市场消息面——

9月30日,周四,黄金价格小幅收涨,因美元自高位回撤抵消了美债收益率上升以及对美联储激进货币政策的担忧加剧的影响。全球经济衰退担忧和央行鹰派行动是近期推升美元的主要驱动力。但值得注意的是,围绕欧洲央行大幅加息的传闻以及英国央行意外宣布购债计划引发金价在前一日收得近1.9%的六个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从而引发美国债收益率大幅下降,迫使美元回吐此前涨幅。事实证明,这是促使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在盘中出现大规模空头回补的一个关键因素。另一方面,俄乌冲突以及欧洲与俄地缘形势紧张局势持续发酵,黄金避险属性或有所发挥。

  然而,由于包括美联储在内的全球央行可能采取更积极的紧缩政策,黄金价格上行潜力似乎有限。市场更多的相信,美联储将继续激进加息,以对抗居高不下的通胀。这可能对美国债券收益率起到推动作用,有利于美元多头,会在一定程度上限制黄金的涨幅。短线黄金价或将受到地缘局势的支撑维持上行走势,但仍需关注美联储、欧洲央行等央行官员的讲话,关注全球多数央行的加息前景。此外,长假即将来临且外围地缘形势不确定性因素较大,黄金价格走势反复性较大,操作上需慎重。

  ——黄金走势分析:

  今天晚上8:30将会公布美国8月份的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这个数据的好坏将会影响到市场对于未来加息预计的变化,不过影响力上会比较有限,因为8月份的CPI已经公布过了,市场对于目前的通胀情况已经有了大致的心理预期,再加上距离11月份加息时间较晚,所以影响力上有限,但是数据如果过高,依然会推升加息预期的升温,目前11月的加息预期继续加息75基点的呼声较高,可以说现在的加息预期能有多鹰就有多鹰,这样的鹰派气息较重,对于黄金空头来说不见得是好的事情,有预期就说明有心理准备,而一旦不符合预期,或者后续的加息路径没有达到预期的鹰派,黄金多头便会迎来反击。

  黄金突破1660后,基本可以判断4小时此段预计是底部的上涨,而不是反弹,最终的上涨目标预计在周线顶底转换位1706附近,确认信号则是这两天走出一个高点,昨天晚上重新拉回上方后,双底形态便得到了确认,由于今天晚间有数据,加之短线1小时上涨动能不足,不排除今天会去回落回踩突破的1734以来的下降趋势线反压力位,只要今天不跌破昨天低点,上涨结构便能继续延续,MACD快慢线已经运行至零轴上方,预示着金价进一步上行的可能,但是由于月线收官,上方空间也不会很大,日内操作注意好风险控制。

  短线1小时方面,金价在昨天测试在1442后,重新上行,今天走出1665的高点,出现了小幅的回落,从指标来看,MACD快慢线在零轴上方有再次死叉的可能,快慢线已经粘合,动能柱放量不明显,一旦形成死叉,将会出现1小时的顶背离回落信号,我们今天需要注意的是这个顶背离成立后,回落的力度,会不会把1小时从回调转为下行,k线结构方面,昨天的低点是我们今天的多空分水岭,一旦实体跌破1642,形成双顶下行的可能性加大,从昨天走势结合月线收官,不太看好今天行情出现大的回落,即跌破1642,但是上方空间也比较少,今天注意区间操作即可,若下方给到1645附近,将是不错的多单布局机会,若今天没给回落,震荡上行,则注意1680-88冲高回落的可能,月线收官之际,现在的点位1660并不是好的交易位置,关注1640-1688区间即可。

  黄金具体策略建议:4小时底部确认,注意上涨的延续性,中期看涨目标为1706,短期关注1772压制,注意再次回踩1645的可能。短线1小时有潜在的顶背离,注意回调力度,关注1645-1688区间即可。

  ——原油走势分析:

  原油昨日探高收平,日线十字小阴K线,相对于黄金的下探回升收在高位。隔日有延续反弹,原油的形态并不那么强势,在触及到阻力之后依旧收在阻力之下,使得短线反弹动能不足。日线或许继续进入拉锯震荡当中,周线收官震荡收尾。

  4小时图昨日多次测试下行趋势线的阻力。突破未果,尾备仍收在下行趋势线之下。使得短线多空延续性不足,今日仍要重点留意82.80-83.0附近的阻力,目前小周期进入震荡修正,在一个阻力处或许都要停留较长时间,欲破不破就会进入拉锯。1小时图上探阻力突破无力,目前的收盘略有承压。局部关注昨日的区间的突破选择。目前位置处于上有阻力,下有小级别的支撑,但考虑到大方向还是向下,首选应该还是在受阻之后择机高空。相对于黄金昨日回升收高,原油多头动能稍显不足。小周期存在回马枪的可能。

  原油具体策略建议:82.30-82.50附近空,防守83.50,目标80.30破位看79.0-78.0。文章只能给您一个暂时的方向和想法,至于具体的进场时机,盘中将实时给出。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加息 美联储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