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鸿洋:金强势上涨空头何去何从 今日黄金走势分析

沐鸿洋:金强势上涨空头何去何从 今日黄金走势分析
2023年03月24日 12:51 市场资讯

  基本消息面:  

3月24日,周五亚盘美元指数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102.65附近,现货黄金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1990附近,守住了隔夜大部分涨幅。因为美联储在加息的同时释放了结束货币紧缩周期的信号,市场对美联储终端利率预期进一步下降,美债收益率走弱,给金价提供上涨动能,地缘局势紧张且欧美银行业危机担忧挥之不去,也增加黄金的避险魅力,金价后市有望上破2000关口。Convera公司的高级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说:“如果银行危机大致平息下来,而通胀仍然顽固地居高不下,这可能是帮助美元复苏的因素,因为也许美联储可以重新全力以赴地对抗通胀,而不必担心银行危机对经济造成大幅冲击。”

  黄金走势分析:

  黄金周四慢涨行情得到延续,收盘在1992,周线收录一根十字阳线,进一步延续了看涨黄金格局。本周一黄金上涨后,在触及2009区域出现了承压,随后金价回落触及1935一线支撑,经过2个交易日快速反弹至2003-1985区域企稳震荡,形态上出现了长上影线格局。日线结构上,因为黄金自身结构整体尚且处在看涨趋势中,但短线空间基本运行完,但调整趋势一直被压迫,所以也就形成了目前多空反复频繁转换,难以上涨更难见回修的状态。技术角度黄金还是存在调整需求,得不到很好的回修释放,那么也就得不到更好的上涨。

  目前四小时图布林带开口,金价运行在上轨附近,均线向上发散中,运行在金价下方形成支撑,黄金目前运行在上涨通道中。虽然黄金短线转偏强,但K线阴阳交错出现,切莫因为昨日收阳就盲目乐观的以为行情会继续走强,短线走强是有可能,但不会走得太远,毕竟日线结构上黄金的顶部背离形态一直还存在。黄金上方关注前期高点2009测试承压,黄金震荡运行在均线上方。日内先关注下方1985附近争夺,可将5日线1975附近视作为日内的主要支撑,一旦此位失守,则技术调整将至。日内上方依旧先关注高点2003-2009的承压,预期日内行情经过一定回修后,还是有再回升一波的可能性的,届时上方2009前高也可能会有被刺破的可能性,至于刺破后下一个高点会落在何处,可先暂看2015附近承压。

  黄金交易思路:建议关注1985-2003区间震荡可高空低多。如果破位上看2009-2015,下破则见1975-1965。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黄金 金价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