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凯枫:下破未有新低 黄金1958谨慎操作

陆凯枫:下破未有新低 黄金1958谨慎操作
2023年03月28日 12:25 市场资讯

3月28日,国际现货黄金隔夜最终下探了1945附近的低位,与上周初的低位不同,这周黄金的低位未能成功下探1934的前低,不过也暂时不用着急,周一美盘时段虽然稍有反弹,可是反弹阻力位存在于1958附近,这个位置站稳则依旧会继续围绕1990-1930这个区间里面宽幅震荡,高位多单以及低位空单都有机会可以解套。如果今日的1958这个位置未能站稳,那么倚靠1958这个位置可以继续放空,高空的下探会首先看好破位1930去到1920下方,也就是本周的最终目标了,至于下破以后还有没有势能去直接踩破1900,则需要后续关注行情走势了。

  这周看上去似乎风平浪静,消息面并没有任何需要关注的点,可是另一方面美国银行业的暴雷还在持续不断地输出,美国和欧洲死死绑住,美国银行危机通过上周来看已经外溢到欧洲,美国能够有兜底政策,可是上周美国使用了2970亿美元的扩表来兜底了。从美联储这轮加息使用美元潮汐能收割全球的结果结果来看,美元收割了一个寂寞,可是加息维持高利率可能会引发的金融海啸已经传导到了欧洲,首先是上周五的法国大罢工,是第九轮大罢工;紧接着就是德意志银行爆发危机,而德国总统朔尔茨发表言论声称只是小问题,可事实上美国银行业已经出现影响到隔壁欧洲,那么剩下的我们只需要吃瓜就好,可能是因为美国银行危机的劲头太大吸引了大家眼球,所以欧洲的这些混乱已经无人问及,那么后续我们可以把黄金本次回踩看作是一个窗口期,多头的窗口期。

  长线来看如果黄金站稳1958这个位置,那么大概率是欧美的银行业产生了新的进程,我们国内的消息面会比较延迟,可是行情走势不会有延迟。所以周二1958这个关键位置十分有必要关注的,就如同美国硅谷银行暴雷一样,暴雷以后行情是不会给大家反应时间的,行情会借由避险情绪一波更比一波冲击高位,故此可以考虑低位的空单即使亏损也要先走,优先考虑1958这个关键位置的得失,而且做单也是通过它来做为本周的引线。

  当下的走势结构较为明显,避险情绪消退,同时美联储加息的预期消息再次予以证实,所以市场所有关注点还是美元方面,随着美元持续的攀升的话黄金依旧有足够的下行空间,但是随着目前市场的动态信息,整体上大概得预期还是偏向于利好黄金这一块,不管如何刺激市场整体上预演偏向于避险属性的情绪高涨。包括硅谷银行倒闭,瑞信爆雷一系列的负面影响短时间是难以一次性消退,所以看涨的同时先关注回踩力度再决定后市的涨幅预期。

  目前行情震荡慢跌格局,反弹是有,但空间不大。欧盘期间,跌破了关键通道支撑1965一线,直接来了一波急跌跳水破位1960,那样就还有回调空间。根据新的下行通道和前期通道回踩,以及年均线各指标对应来看,下方支撑1947和1940是接下来要关注的两个位置。如果1940都守不住,1935前低点就有下破风险。反之,要重新突破站上1958甚至是1965,才能回归高位的偏多整理区间运行。

  目前日线结构上,黄金依然还是居高的状态,技术上并无再回升的动能支持和技术预期支撑,导致这种偏激上涨的主因还是避险情绪的影响,所以本周主思路依旧根据避险情绪继续保留看涨预期,但是技术上存在的压力也不可不防,技术上也继续保留黄金可能进行承压回修的预期,下方可参考10日线1958附近阻力位,如果反弹乏力,则技术上黄金是会有向下扩展空间的可能性的,但能否进一步向下,则还是要看基本面是否配合,毕竟目前避险情绪是行情节奏的主导。

  结合日线以及小时图结构,本周初市场避险情绪可能会有所淡化一些,而黄金也大概率会借机进行一定的回修,但避险情绪随时可能会因为一则消息而再度爆发,所以对此只是预期,切莫抱有太大的期待。周初根据小时图结构,上方可关注1980附近短压争夺,目前小时图有形成高位三角形的趋向,上方可将2000整数关口视作为三角上沿压力,下方则关注趋势线支撑以及前期交投密集点位1965附近测试,如果此位失守,那么黄金或将向着1950附近,甚至上周低点1937-35附近测试,但这种情况的出现需要基本面的配合,如果基本面没有利空配合,那么黄金大概率是会保留偏强预期的。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黄金 陆凯枫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8 中电港 001287 11.8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