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尧浠:金融担忧缓解避险需求 黄金短期或保持高位震荡

张尧浠:金融担忧缓解避险需求 黄金短期或保持高位震荡
2023年03月28日 12:29 市场资讯

3月28日:上交易日周一(3月27日):国际黄金/伦敦金再度回落收跌,但仍收在10日均线上方,保持着反弹趋势不变,如今日收至此均线下方,则将面临进一步回撤,如继续收在此均线上方,或保持高位震荡待再度走强。

  走势上,金价自亚市开于1979.24美元/盎司,即是日内高点,并就此展开回落,且延续至美盘初时段,录得日内低点1943.80美元,之后则触底回升,窄幅震荡运行,最终收于1956.19美元,险守1950关口,日振幅35.44美元,收跌23.05美元,跌幅1.16%。

  影响上,一方面由于上周收取见顶信号的看空预期影响,另一方面,随着市场对于银行业担忧缓解,推动风险偏好改善,减少了投资者避险交易,转而选择股票和原油等风险较高的资产,并推动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令贵金属失去了部分推动其数周升势的避险光环而表现回落,最后因美元指数的冲高后回撤,则令其金价有所回升收线。

  展望今日周二(3月28日):国际黄金开盘直接延续隔夜尾盘回升之力表现走强,美元指数低开低走,对其产生提振,另外,美债收益率开盘也先行表现走强,也产生一定的支撑。整体来看,美元指数偏向回落为主,美债10年期收益率短期有望延续走强,但周图及月图等仍有较大的回落空间和预期; 

  故此对于金价来说,或保持在5周均线以及上周低点上方震荡待走强运行。在跌破10日均线或5周均线前,仍先保持此观点对待。

  日内将重点关注美国1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美国1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美国3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美国3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等数据,整体预期偏向利好金价,根据昨日数据来看,大概率将符合预期,因而美盘时段,金价仍将有回升需求。

  另外还需关注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就硅谷银行事件举行听证会,美联储理事巴尔将出席。根据昨日美联储理事杰斐逊的言论称:通胀已经下降,且很快会回到2%,但必须避免对经济造成“不必要的”损害。不过对最近的银行压力和对进一步加息的看法不做评论来看。

  巴尔的讲话料将继续减缓银行业担忧,而限制金价反弹动力。但整体来看,也对本周的通胀数据将继续再度下降产生一定的暗示,故此,对于金价来说,本周有望触底回升转强。

  我记得昨天我说的是本周有望走低调整,如果不实破10日均线,则可看现在是调整完毕,将转看震荡待走强。如收在其下方实破均线,再转高空即可。行情瞬息万变,记得随时转变,调整风险把控。

  基本面上,受对美国银行业的乐观预期推动,短期美债收益率周一大幅走高和股市的复苏,预示5月加息可能性超过50%。但鉴于只是加息25个基点,且根据上周美联储声明中给出的后序仅将加息一次的暗示,美联储放松其鹰派货币政策的“可能性很大”,就利率周期而言,我们可能已经达到了顶峰,如果没有,“我们很可能离这一水平不远了。所以,黄金的整体趋势仍是积极的。

  就技术回调而言,只要黄金价格保持在1850美元以上,看涨交易仍具有建设性。即使出现了中期调整,鉴于下降趋势已经被打破,我仍然预计将会看到上升趋势的再度恢复。

  技术上:月图级别,金价本月再度起涨,大幅攀升,一度盖过前两个月高点,目前有遇阻回落行情,也鉴于ZZ指标已经显示触顶,故此也将面临较大的回调风险,但整体仍将维持强势,附图指标看涨信号保持,且仍处于增强阶段,60月均线与100月均线仍保持着高点遇阻后的明显金叉信号,继续产生长期的看涨趋势预期。

  所以,就算出现中期调整行情,下方关注中轨线以及60月均线也仍是继续入场中长期看涨的机会节点。

  周线级别:金价上周震荡垂线收跌,有一定的见顶风险,目前动力有所减弱,本周已经走出回调行情,但也未破5周均线支撑,现在也触底回升运行,另外鉴于布林带开口向上发展,下方重多中期等均线也都保持多头排列,因而如有持续回调行情,也将在触及中轨线或30周均线附近再度入场看涨。如本周再度走强,至布林带上轨,则暗示多头仍表现持强,则将继续跟进看涨,去觊觎触及历史高点附近。

  详细空间把握力度不足或不能持续关注的,加我为你全天候盯盘。

  日线级别:金价昨日再度回落收跌,但未收在10日均线下方,今日也再度走强运行,5日及10日均线也保持向上发展,未有减弱迹象,附图指标也有转强的风险,中长期均线多头金叉排列,暗示中长期方向仍偏向看涨,下方仍将重点关注10日均线支撑,收线跌破将直接下看60日均线以及100日均线支撑再度看涨。在此之前,先保持震荡或走强不变。

  具体实时做单通知关注实仓指导信息。

  日内初步点位参考:  

  国际黄金:下方关注1951美元附近支撑,以及1943美元附近支撑;上方关注1972美元附近阻力,以及1981美元附近阻力;

  现货白银:上方关注23.25美元阻力,以及23.40美元阻力;下方关注23.00美元支撑,以及22.85美元支撑;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金价 回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中电港 001287 1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