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力晨:黄金反弹空间受限 短期偏向低位震荡

黄力晨:黄金反弹空间受限 短期偏向低位震荡
2023年06月06日 19:41 市场资讯

6月6日,昨日周一,受非农数据表现强劲影响,黄金价格承压,再次向下试探1938美元,这是我们多次强调的关键支撑,是此前周线布林带中轨位置,也是月线5日均线附近,上次金价下跌,就是在这里企稳获得支撑。如果黄金能够再次企稳,于1938美元附近获得支撑反弹,上方1950美元依旧构成短期压制,若能进一步升破日线5日到10日均线,将加强箱体震荡可能性,金价延续趋势运行,有机会试探1980美元一线。如果黄金向下突破,将加大下行风险,金价可能再创短期新低。

  从之后的走势来看,黄金从1938美元企稳反弹,涨至1946美元遇阻,再次回踩1938美元获得支撑,美盘开盘后,金价从日内低点1938美元触底反弹,涨至1949美元短暂遇阻,在升破1950美元附近短期压制后,短线拉升超过10美元,在多次回踩试探1955美元企稳后,金价窄幅震荡整理,最高涨至1964美元。周二开盘后,黄金向上试探,涨至1964美元遇阻,最低回踩1956美元企稳,目前暂时交投于1959美元附近。

  从具体走势来看,黄金再一次在1938美元附近,获得支撑上涨。上周金价下跌,虽然最低跌至1932美元,但金价很快反弹,主要试探低点维持在1938美元附近,这里是当时周线布林带中轨附近,本周一金价一度承压时,周线布林带中轨再次向下运行至1938美元附近,目前则随价格反弹,向上运行至1940美元附近。另外月线5日均线,在周一运行至1938美元附近,目前随价格反弹上行,也仍在1939美元位置。因此,一旦金价再度回落,1938美元依旧是黄金在下方的关键支撑位置,需要继续保持关注。

  黄金短期波动,在1950美元附近,多次形成了支撑与阻力位的变换,周一黄金反弹,便是在突破1950美元附近短期压制后,4分钟上涨10美元,这个位置也是最近我们多次强调的地方,金价短线波动同样需要保持关注。另外5日均线上行至1962美元附近,日内虽然短暂突破,但之后很快回落,主体波动基本保持在1962美元下方,短期压制依旧有限,10日均线则下行至1955美元附近,形成短期支撑。日线布林带中轨继续向下,目前运行至1974美元附近,将限制黄金短线反弹空间。

  消息方面,周一金价触底反弹,一方面是金价在关键支撑,吸引市场逢低买盘,另一方面,是美国经济数据表现欠佳,打压美元与美债收益率短线下跌。数据显示,美国5月服务业表现疲软,创造年内新低,数据表明美国经济正在放缓,美联储控制高通胀的努力,正在给经济降温。预计美联储6月暂停加息的预期,将继续给金价提供支撑,但美联储在6月之后仍有可能再次加息,这令多方顾忌,将限制黄金的上行空间,金价短期偏向低位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黄金日内参考:在没有新的消息刺激下,预计黄金短期波动,将偏向低位震荡整理。建议暂时震荡思路对待,上方压力关注1962美元到1965美元区域,向上突破进一步关注1975美元,下方支撑关注1955美元到1950美元区域,向下突破进一步关注1938美元。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黄金 金价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