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命稻草就要来了?黄金空头非常逼近1720 今日全球都盯着一份重磅数据

救命稻草就要来了?黄金空头非常逼近1720 今日全球都盯着一份重磅数据
2021年04月13日 18:44 FX168

原标题:救命稻草就要来了?黄金空头非常逼近1720 今日全球都盯着一份重磅数据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4月13日)欧市盘中,在关键的美国通胀数据公布之前,市场看起来相当平静和犹豫不决,欧股涨跌不一。美债收益率小幅反弹带动美元走高,现货黄金则维持跌势逼近1720关键区间底部。今日CPI数据若过热将考验美联储的决心。

周二欧市盘中,现货黄金维持跌势,目前交投在1725美元附近,日内最低触及1723附近,此前连续两日走低。

(来源:FX168)

自上周两度测试1760关口未能成功以来,黄金一直在走下坡路,但尚未跌破关键的1720关口,今日关键的美国通胀数据可能会为下一步走向带来更清晰的指引。

“目前,美元走强及美债收益率上涨给金价带来压力。”Motilal Oswal副总裁Amit Sajeja表示。

周二欧市早盘,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突破1.69%,随后将在华尔街开市前公布一份关键的通胀报告。

美国东部时间凌晨3点45分,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1.691%,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2.35%。收益率与价格走势相反。

美国3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将于美国东部时间上午8点30分(香港时间周二晚20:30)公布。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整体CPI料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2.5%。

美国国债的反应将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即市场是否会对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1.75%的高位运行感到满意,或者将看到一个卖出谣言、买入事实的反应。

美国国债收益率自1月底以来已从略低于1%的水平跃升,原因是随着美国经济从冠状病毒大流行中复苏,人们担心通胀加剧。

M&G的基金经理Eric Lonergan周二在CNBC的《Squawk Box Europe》节目中表示,他认为债券市场现在已经“反映出一种危机后的正常化”,近期收益率飙升。

他还表示,预期的通胀上升“现在已经很明显,以至于每个人都在期待某种暂时的上升”。

“如果数据显示通胀上升,很难想象金价今天不会上涨,但如果周四的零售销售数据表现较好,那么金价很有可能在本周晚些时候回落,”金融服务公司Axi的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说。

“CPI将更贴近市场,”Bleakley Advisory Group首席投资策略师Peter Boockvar说。Boockvar预计通胀将比美联储预期的更持久,市场可能会对任何迹象做出反应。

纽约联储调查显示,由于对房屋成本的预期日益高涨,美国人对未来几年的通胀预期,达到2014年3月以来最高水平。

不过美联储煞费苦心地向市场保证,它预计通胀趋势不会持续升温,上涨主要是基数效应的结果。美联储此前表示在提高利率之前,它将在一段时间内容忍通胀超过其2%的目标。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一直在传递这样的信息:美联储目前并不担心通胀。他在周日晚上的《60分钟》(60 Minutes)节目上作出上述表态。

但IG Market的Kyle Rodda表示,市场和美联储的看法有差异。

“尽管来自美联储的几位重量级官员誓言将容忍通胀,并将利率保持在低位,直到经济反弹至令人满意的水平,但市场认为,美联储最早将不得不在2022年初开始缩减购债规模,”Rodda说。

美银也表示:“市场表现总是领先于预期的利率风险,但我们认为,市场仍远未反映即将发生的现实。美联储不断强调,他们有充足的时间向市场发出货币政策收紧的信号。但在我们看来,现实情况是,市场不会等待美联储。”

中金公司最新报告称,考虑到目前10年期美债利率逼近1.7%的附近,二季度整体的上行速度可能会有一定的放缓,但大的上升趋势维持不变。如果供给端出现超预期调整,比如5月份财政部就增加国债发行规模,可能会推升美债利率再度加速上升。“美联储货币政策层面的风险更多是在于收紧,而非进一步宽松。”

本交易日来看,交易商还可能关注240亿美元30年期公债标售,以此衡量投资者对长期公债的兴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
  • 04-14 东瑞股份 001201 63.38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8.42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33.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