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021年上半年金饰需求达到了201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中国2021年上半年金饰需求达到了201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2021年07月29日 14:04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查看更多期货资讯和微博汇观点

  世界黄金协会发布的2021年二季度《全球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中国金饰消费总量为146.9吨,同比增长62%。新冠疫情得到有效遏制,经济状况较2020年显著改善,二季度金饰销售也随之实现同比大幅增长。这一数字比2019年同期高出8%,也比2010年至2019年第二季度(通常为淡季)的金饰需求平均水平高出5%。

  然而,多种因素共同作用,导致二季度中国金饰需求环比一季度下降23%。首先,第二季度金价较第一季度有所上涨;其次,第二季度往往是季节性销售淡季;最后,中国消费者年初的大举购买令第一季度金饰消费达到2015年以来的同期最高水平,一定程度上透支了后续的消费需求。

  今年上半年中国的金饰需求达到338吨,同比增长122%,相比2019年上半年也要高出6%。一方面,在新冠疫情影响下,2020年上半年的整体基数较低;另一方面,今年中国经济走强,且一系列消费刺激措施见效,推动上半年的中国金饰消费达到2015年以来的同期最高水平。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中国消费者名义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12.6%,与2019年上半年相比增长15.4%,这也是今年上半年强劲黄金消费表现的主要驱动力所在。

  世界黄金协会中国区CEO王立新表示,第二季度中国黄金需求在多个方面呈现同比上升。二季度通常是国内金饰销售的淡季,但随着经济向好和疫情好转,二季度金饰销售不但与2020年的同期较低基数相比显著增长,也超过了疫情前的同期水平,这显示出中国市场的强劲复苏能力。此外,随着国内金饰定价越发透明,创新的国潮设计进一步迎合了消费者诉求,提升了年轻人与黄金产品的情感纽带以及对金饰零售商的信任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莫言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冠石科技 605588 27.42
  • 07-30 长远锂科 688779 5.65
  • 07-29 金百泽 301041 7.31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24.01
  • 07-29 久祺股份 300994 1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