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穿越周期守护财富 | 2023诺亚财富第五届粤港澳大湾区论坛圆满举办

如何穿越周期守护财富 | 2023诺亚财富第五届粤港澳大湾区论坛圆满举办
2023年05月31日 12:25 诺亚财富

潮起珠江春色新,风涌湾区向未来。粤港澳大湾区是我国经济活力最强、开放程度最高、国际化水平领先的区域之一。共同“打造世界级湾区、发展最好的湾区”已经成为自二十大会议以来最为广泛的“湾区共识”。

诺亚财富第五届领军者峰会暨粤港澳大湾区论坛5月25日在广州隆重开幕,本次峰会以“财富湾区,一诺相承”为主题,从全球视角洞悉经济发展趋势,展望2023年机会与风险,为企业家们带来最新最热的话题解读。同时,结合大湾区的定位,借助行业集聚的效应,围绕大湾区发展重点,共同挖掘投资发展的新机遇

本次论坛,诺亚邀请了诸多政商学各界大咖嘉宾以及业内知名专家和高管,一起探讨中国经济发展可能性和大湾区产业未来发展的活力和韧性;与您分享面对重大变化和不确定性,如何通过资产配置的再平衡,使自己的投资更具有韧性,能够穿越周期寻找增长的潜在机会。

诺亚财富第五届领军者峰会暨粤港澳大湾区论坛

论坛特别邀请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金融发展局资本市场处 代理副处长 李想作论坛开场致辞, 李想指出合作区是推动粤港澳合作发展的重大平台,横琴金融高水平开放和加快发展,对促进琴澳一体化、深化内地与澳门合作具有重要意义。期待与会者在论坛上充分交流思想,分享真知灼见,为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共同开创合作发展的美好未来。

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金融发展局资本市场处代理副处长李想

资产转型浪潮起点

诺亚国际如何陪伴用户

诺亚财富华南大区CEO丁召军先生就论坛启动发表了致辞,他表示,诺亚财富从创始初期就将专业主义写入基因,以专业成就关爱之心,持续敏锐捕捉宏观变化与行业新趋势,始终坚守正确的企业价值观。他提到,作为一家优质的财富管理机构,最核心的能力是“以客户为中心”。为更好的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诺亚财富华南大区专门挑选了专家骨干人员成立华南客经101项目组,围绕客户需求,组建专家团队,以组织能力来全面梳理客户需求,给出有价值的定制化解决方案。最后,宣布华南客经101项目正式启动,正式开启从 “产品驱动”到“以客户为中心,开启与客户代代相伴”的价值的新征程

诺亚财富华南大区CEO 丁召军

随后,由诺亚国际财管CEO刘彦先生主持进行了诺亚国际和诺亚华南大区的握手仪式。

诺亚国际财管CEO 刘彦

刘彦首先介绍了大湾区这些年的快速发展,尤其是在疫情放开之后,今年一季度“大湾区营商景气指数”大增近3成,同时外资外企也加快了在大湾区投资布局的脚步。

胡润最新发布的《2023全球独角兽榜》显示,全球独角兽企业数量达到1361家,其中大湾区有63家独角兽企业,是疫情前的两倍多。

刘彦接着指出,当下中国正站在“资产转型浪潮”的新起点,随着人均GDP超过1万美元,我们将迎来个人资产从实物资产向金融资产转变的高峰,国内财富管理行业也呈现出迅速复苏的迹象,而中国香港背靠大湾区城市群,也会是大陆乃至全球用户首选的金融服务中心。

而诺亚国际,自2011年在香港成立以来,10多年时间,私募存量达到118亿美元,10多年间,诺亚国际持续不断为客户打造新的服务场景,并放眼全球,为客户提供包括全球投资、全球保险规划、全球税务规划等综合服务

与此同时,诺亚国际也与世界一流的资管机构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共同为客户提供专业用心的服务,陪伴高净值客户穿越全生命周期,为客户财富保驾护航

加息重点,配置起点

诺亚始终如一以客户为中心

诺亚联合创始人、国内集团总部CEO、歌斐资产董事长殷哲先生发表了题为“转折、变局、应对”的主题演讲,他首先回顾了一些影响着2022年资本市场的重大事件,其中美联储加息对全球权益资产价格造成了巨大波动;

随着美联储迎来加息的终点,而我们也将来到配置的起点,诺亚CIO办公室观点认为,加息的结束和宽松周期的开始将对投资和资产配置产生深远的影响。

面对这样的周期性变局,中国正从6个方面“练好内功”,包括提升内需、加强结构性改革、加强创新能力、推进金融体制改革、扩大对外开放、推动区域经济合作。

与此同时,中国居民的资产配置也要与时俱进,数据显示,预计到2030年,存款将占中国家庭可投资金融资产的50%以上,从世界范围来看,这个比例都是非常高的。

诺亚自2005年正式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在此基础上,诺亚2022年年初成立了三大办公室:CIO办公室、CSO办公室和IPS办公室

三大办公室的成立其实就是真正的实现从产品思维转变为客户思维。CIO办公室即首席投资官办公室,核心就是给客户提供未来的资产配置建议;CSO办公室即客户战略办公室,诺亚根据客户的需求来提供客户洞察,包括客户的解决方案;IPS办公室将根据客户的需求给投资者进行产品线的解决方案。

除此以外,诺亚还在不断进行数字化变革,打造铁三角团队及标准流程服务客户,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全流程服务

诺亚联合创始人、国内集团总部CEO、歌斐资产董事长 殷哲

中国家族式财富传承

相互制的独特优势

在题为“中国家族式传承与相互制”的主题演讲中,信美相互共同创始人、副董事长兼总裁胡晗女士与大家分享了相互制在家族财富传承中的独特优势。

胡晗首先介绍了中国专业投资人的财富现状,截止2022年12月,中国高收入家庭规模达到206万户,而在他们的家庭财富用途分配比例中,家族传承占到了近30%,18万亿元的财富将在10年内传承给下一代——中国家族式财富传承是未来一段时间专业投资人的必然需求。

保险、信托和家办仍是专业投资人财富传承的主要方式,企业家对传承工具的偏好集中在大额保单与家族信托。

胡晗指出,与股份制保险的资合的属性(股东大会按股份多少进行表决)不同,相互制保险更注重“人合”,会员(代表)大会一人一票进行表决,客户可以通过保单拥有一家保险组织。

信美相互共同创始人、副董事长兼总裁 胡晗

全球格局重大转变

中国将迎来跨越式发展

在最后的高净值用户闭门私享会中,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前常务副院长沈丁立教授与大家分享了“大国博弈与全球格局”

沈丁立首先介绍了20大时代的全球格局——新世纪前20年,中国经济体量翻了四番,是美国同期发展的十倍而且有望在2035年赶上美国;

而美国正经历深刻裂变,当前经济体量仍超中国三成,高科技行业优势显著。近五年来,全球格局与中美关系都经历转变。

在20大的新语境下,沈丁立指出中国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包括开放政策,市场未来;对外政策,国际友善;对美政策,寻求稳定;共富政策,和谐发展等多个方面。

沈丁立指出,当前世界范围内人类已克服新冠病毒挑战;前年我国经济增长8.4%,今年将延续反弹,同时,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也在助力中国经济的复苏。

沈丁立认为,中国在政治制度、经济制度、科技制度和新冠抗疫竞争上都发挥了巨大优势,未来中国经济将实现跨越式发展

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前常务副院长 沈丁立教授

小结

目前,全球经济局势依然波诡云谲,美联储加息渐缓的背景下,全球资产配置的时机随之渐进,诺亚财富作为头部资管机构,未来将持续与业内领军机构一起,以客户为中心,不断践行,陪伴客户穿越周期,在不确定的环境中寻找投资的确定性,为客户守护财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