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施玛杯”2023全国私募实盘大赛第四季度赛况全网首发:期权组风险控制最佳,这几家私募位居榜首

“希施玛杯”2023全国私募实盘大赛第四季度赛况全网首发:期权组风险控制最佳,这几家私募位居榜首
2024年03月29日 15:48 财经自媒体

来源:排排网研究院

为推动私募行业的健康发展,加强与私募管理人的深度合作,“希施玛杯”2023全国私募实盘大赛应运而生,为私募管理人提供公平、公正的交流平台。

回顾市场近三个月行情,上证50、沪深300分别上涨2.60%、0.95%。煤炭、银行、家用电器等板块表现尤为抢眼,成为市场的领涨力量,涨幅分别为14.23%、10.57%、8.97%。

随着市场风险偏好逐步提升,部分资金开始流向风险较高的成长股,进一步推动市场活跃度。在此背景下,“希施玛杯”2023全国私募实盘大赛第四季度(2024年1.2月及2023年12月)赛果火热出炉。

从第四季度各策略组表现来看,期权组风险控制最佳,为7.28%,CTA组正收益占比最高,为47.33%,其次是期权组,正收益占比为47.27%。

具体各策略桂冠花落谁家,下图为“希施玛杯”2023全国私募实盘大赛第四季度(2024年1.2月及2023年12月)获奖名单。

权益组

权益组大资产规模组冠军是来自浙江银万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银万价值对冲一号。浙江银万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10年成立于杭州,公司以“发现价值、顺势而为”为核心投资理念,旨在聚焦二级市场、一级半市场及多层次资本市场,主要面向机构客户提供专业的资产管理和投资顾问服务,自主发行及顾问管理的产品包含权益类和债券类基金。

小资产规模组冠军是来自无锡万众励合私募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万众励合进取2号。无锡万众励合私募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拥有丰富的固定收益类资产投资策略,针对金融机构、企业等合格机构投资者,提供精准定制化服务。公司以“股票+债券”作为主要投资方向,以高收益债券策略为特色,擅长“城投债”的投资配置。以专业的投研实力,挖掘优质投资标的,不断提升投资能力。

相对价值&混合策略组

相对价值&混合策略组大资产规模组冠军产品是上海禅龙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禅龙18号。上海禅龙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结合固收类、权益类、衍生品类策略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公司通过对上市公司长期跟踪调研,充分挖掘符合国家产业升级的核心价值成长企业进行战略投资,以为客户获得长期回报为目标。

小资产规模组冠军产品是海南龙吟虎啸私募基金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的龙吟虎啸18号定制。海南龙吟虎啸私募基金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成立日期于2021年8月,核心策略为多资产策略,截至2024年3月,据中基协公示信息显示,在管基金产品数量19只。

CTA组

CTA组大资产规模组第一名是上海坤望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坤望专享1号。上海坤望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8月,是一家专注于量化投资的私募基金公司,团队核心人员毕业于国内外顶尖高校,拥有多年华尔街对冲基金和国内头部私募的从业经验,公司秉承迭代创新、行稳致远的发展理念,重视收益与风险的平衡,致力于长期稳定地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小资产规模组第一名是北京惠隆资本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的惠隆金选套利1号。北京惠隆资本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以技术为驱动力的硬核量化对冲基金,核心团队毕业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等海内外名校,半数以上成员拥有博士学位。团队自2015年起以自有资金交易商品期货、股指期货、期权等衍生品,逐渐围绕数据处理、因子挖掘、人工智能、算法交易等领域建立了科学的量化研究体系,在海内外重点交易所部署了领先的交易基础设施,于2021年开启资产管理业务。

期权组

期权组桂冠由珠海巨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巨石长虹九号摘得。珠海巨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专注于绝对收益的私募基金公司,主要有两个投资策略,分别为价值成长投资策略和量化对冲策略。公司秉承为客户创造价值的投资理念,在严格控制有限风险下,为各大机构及个人投资者实现资产配置的绝对收益及稳健增值。

携手共创未来

谱写全新华章

随着第四季度完美落幕,“希施玛杯”2023全国私募实盘大赛也迎来精彩纷呈的收官阶段。在这个季度里,参赛者们以智慧与策略为武器,在金融市场上书写着属于他们的辉煌篇章。

针对第四季度获奖私募管理人。获奖私募管理人将有机会获得希施玛智能研报月卡3张、红楹金融终端体验账号5个,并免费使用体验账号9个月。与此同时,获奖私募管理人还将免费体验价值4万元的财经数据3个月,有机会获得私募排排网线上路演资格。

展望未来,期待更多优秀私募管理人凭借出色的投资能力和卓越的风险控制能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携手共进,共创金融市场的美好未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