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排排网李春瑜:私募基金管理规模2021年底有望突破5万亿大关

私募排排网李春瑜:私募基金管理规模2021年底有望突破5万亿大关
2021年04月23日 20:36 新浪财经综合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第十五届中国(深圳)私募基金高峰论坛2021年4月22-23日在深圳福田香格里拉大酒店举办。私募排排网创始人李春瑜出席会议并致辞。

  他表示,经历了过去15个月的爆增之后,我们预判证券类私募基金的规模在接下来的2、3季度的增速可能会放缓,但整体依旧向上,年底有望突破5万亿大关。

  以下为讲话全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私募大佬、各位嘉宾、各位媒体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很高兴今年在朝气蓬勃的深圳,我们举办了第十五届中国私募基金高峰论坛,共同探讨私募基金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展望私募基金行业发展的新未来。

  本次高峰论坛的主题是“不负新时代,共赴新征程”。自2020年以来,中国的资管行业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私募基金发展进入到了新的时代。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机遇,同样也是历史性的挑战。本次高峰论坛,线上线下参会报名的人数再创新高。在此,我谨代表私募排排网以及其他联合主办方,对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各位评委们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接下来我简单介绍一下国内证券行业和私募排排网的发展情况:

  第一,证券类私募基金的规模再创历史新高。

  今年一季度,市场行情急转直下,市场赚钱效应降温较为明显。但是私募基金规模依旧保持着较高的增速。根据中基协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的3月底,已登记的证券类私募基金管理人是8928家,相比去年年底变化不大。目前最新的备案存续管理规模是4.45万亿元,相比去年年底的3.77万亿元,三个月的时间增加了6882亿元,增加了18个百分点,依旧维持了2020年以来非常高的增速。

  其中管理规模方面也是突破了4万亿大关,从3万亿突破到4万亿,只用了6个月的时间,和我们去年的预判是基本一致的。经历了过去15个月的爆增之后,我们预判证券类私募基金的规模在接下来的2、3季度的增速可能会放缓,但整体依旧向上,年底有望突破5万亿大关。

  第二,量化类私募遭遇了阶段性的困境。

  2020年是量化私募的大年,指数增强的平均超额收益超过了30%,不少头部量化私募的超额超过了50%。但是去年4季度以来,量化类私募遭遇了历史性的困境。由于春节前后市场风格出现了比较大的切换,大盘价值风格和小盘成长,春节前后两个风格的分化达到了极致;其次,市场长期大幅贴水,股指的开仓成本居高不下,不少量化类私募的业绩表现不理想,遭遇了大面积的回撤。

  我们认为,客观理性地认识量化私募非常重要,不同策略在不同的市场环境下,都有表现不佳的时候,要理性看待。现在量化私募的规模和策略已经进入了人工智能超算的领域,长期来看,量化私募依旧是市场上最重要的一类策略,不必被悲观情绪所主导。

  第三,金融创新类私募产品开始登上历史舞台。

  当一个行业经过不断的发展,到了一定的成熟阶段,就会衍生出新的业务类型。而且这个新生的业务类型在某一方面,一定是能够真正解决用户某一痛点,并给投资者带来不同的体验感。

  私募领域也不例外,最近雪球类私募产品火爆全市场,一经推出马上成为了市场的爆款,而且针对不同客户的需求,衍生出了多种多样的雪球结构的产品。这种金融创新,合理地解决了某一部分投资者的需求。未来我相信还会有各种各样满足市场需求的创新类私募产品出现,推动中国私募基金行业向前发展。

  私募排排网17年来,风雨兼程,始终奋斗在私募行业的第一线,以客户为中心,把客户利益放在首位。2021年开创性地推出了财富管理合伙人项目,开启了移动办公的买方理财新模式,为中国的精英理财师赋能。截至2021年3月底,我们已经有30位优秀的理财师加入,成我们的合伙人,累计募集金额超过1.3亿。在此,我们也诚邀更多的优秀的独立理财师加盟我们的财富管理合伙人云平台,共同实现以客户为中心的买方理财。

  展望未来,排排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中国私募行业的健康发展做一份贡献。持续提升服务能力和专业价值,与广大业界同仁共同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

  感谢华宝基金和世纪证券联合举办本次论坛。最后,再一次感谢各位领导、私募管理人、嘉宾和媒体朋友们的大力支持。

  祝各位私募大佬业绩长虹!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5.05
  • 04-26 川网传媒 300987 6.79
  • 04-26 同飞股份 300990 85.5
  • 04-26 迅捷兴 688655 7.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