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走软及经济复苏担忧提振 黄金连续录得两周上涨

美元走软及经济复苏担忧提振 黄金连续录得两周上涨
2020年09月19日 05:01 金融界

原标题:美元走软及经济复苏担忧提振 黄金连续录得两周上涨 来源:金融界网站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消息,美元走软以及对冠状病毒危机导致经济复苏的担忧为避险资产带来提振,黄金期货周五走高,并录得连续两周上涨。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2.20美元,涨幅0.6%,收于每盎司1962.10美元。12月白银期货价格上涨3美分,涨幅0.1%,收于每盎司27.129美元。本周黄金期货价格上涨0.6%,白银上涨1%。

ED&F Man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爱德华·梅尔(Edward Meir)表示:“尽管美元汇率仍处于震荡区间内,但我们看到美元汇率略有走软。而因为美元将继续走弱金价应该会更好。”

美联储此前表示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利率接近零,而美国则考虑了一项拟议的1.5万亿美元冠状病毒援助法案。美元兑主要货币下跌了0.2%,这使得其他货币持有人的黄金价格便宜。

ActivTrades分析师Carlo Alberto De Casa表示:“黄金正在等待新的驱动因素,目前的市场环境和美联储的政策立场似乎已在金价中得到了充分体现。较低的利率降低持有无息金条的机会成本,而广泛的刺激措施使黄金今年上涨了28%以上,因为这被视为对冲通货膨胀的对冲工具。

渣打银行分析师苏基·库珀(Suki Cooper)表示:“我们认为,黄金的风险平衡仍然存在,预计金价在2020年第四季度平均为每盎司2,000美元,明年平均价格为2,125美元。除非进行短期修正,负实际收益率和美元疲软,再加上空前的刺激措施,都会为黄金创造有利的宏观环境,并且有可能成为未来几个月的主要价格驱动因素。”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交易的其他金属中,白银下跌0.5%至每盎司26.97美元,而铂金下跌0.8%至932.80美元,钯金上涨0.3%至2,343.65美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