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什卡利:通胀可能失控的警告是“鬼故事”

卡什卡利:通胀可能失控的警告是“鬼故事”
2020年09月19日 05:11 金融界

原标题:卡什卡利:通胀可能失控的警告是“鬼故事” 来源:金融界网站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尼尔-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周五表示,有关美国通胀即将飙升的警告没有任何证据支持,无异于“鬼故事”。

卡什卡利在明尼阿波利斯联储网站上发表的一篇文章中表示,自2008年以来,一直都有人在谈论一旦通胀开始攀升,那么就会加速上升,从而迫使美联储通过大幅上调政策利率的方式来踩刹车。

他说道,这种理论就像是鬼故事,因为没有证据表明它们是真的,但也不能排除其可能性。

有些经济学家担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预示着通胀将会上升。

在过去三个月中,消费者物价指数按年率计算上涨了6.3%,创下了自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上升5.1%,创下自199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核心商品的价格上涨8.1%,为1982年以来最高。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拉斐尔-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则在周五接受采访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在通胀数据中产生了“很多噪音”。

博斯蒂克表示:“按月环比和按季度环比计算,消费者物价指数的各个要素都在大幅波动……所以很难知道我们现在看到的是什么信号。”

卡什卡利称,退一步说,通胀上升将是美联储面临的一个“高级问题”。

这是因为美联储知道如何应对通胀上升的局面——问题是这家央行对抗低通胀的工具有限。卡什卡利指出,持续的低通胀对世界各地的发达经济体构成了挑战。

本周,美联储宣布了其战略的最后几个部分的内容,以避免陷入低通胀的流沙。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称其将会将维持接近于零的利率,直到就业市场实现最大就业、且通胀上升至2%的目标时为止,“并有望在一段时间内适度超过2%”。

卡什卡利在周三的政策会议上对美联储新的前瞻性指引持不同意见。他提出了更简单的措辞,即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预计将把利率维持在目标区间,直到核心通胀率持续达到2%时为止”,他将这种环境下的“持续”定义为大约一年。

卡什卡利表示,他的这种前瞻指引比货币政策声明中的措辞更加有力。他说道,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其前瞻指引中不需要提到就业,将就业纳入其中可能会低估就业市场的疲软形势。

根据他的提议,“我们只有在证明真的实现了最大就业之后才会加息,因为核心通胀率必须持续达到或超过2%才能加息”,卡什卡利说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联储 物价指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