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即将爬上科创板

“蚂蚁”即将爬上科创板
2020年09月19日 06:14 经济日报

原标题:“蚂蚁”即将爬上科创板

本报北京9月18日讯 记者陈果静报道:上交所今日发布公告,同意蚂蚁集团科创板上市申请。据悉,蚂蚁计划A+H股同步上市,可能成为今年全球规模最大的IPO。根据上市流程,下一步报送证监会注册并同意后,即可启动上市发行。

上交所于8月25日受理蚂蚁集团科创板上市申请,随后就相关问题对蚂蚁进行问询。对被问及的6大类21个问题,蚂蚁提交了一份长达197页的“作业”。9月18日,上交所上市委员会最终给出同意蚂蚁集团发行上市的审议结果。

在此前公开的招股文件中,蚂蚁首次亮出技术家底:公司技术人员占比64%,覆盖所有业务线;目前在全球40个国家或地区拥有专利或专利申请,共计26279项,其中6382项获得授权,40%布局在中国;公司在区块链领域连续4年专利申请全球第一,累计专利授权数也位居全球第一;其数据库产品OceanBase性能远超同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科创板 蚂蚁集团 上交所 专利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