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承诺全力减产及飓风削减产量影响 原油周涨逾10%

OPEC+承诺全力减产及飓风削减产量影响 原油周涨逾10%
2020年09月19日 05:08 金融界

原标题:OPEC+承诺全力减产及飓风削减产量影响 原油周涨逾10% 来源:金融界网站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消息,主要产油国承诺全力遵守减产协议以及飓风削减原油产量的消息推动为能源市场带来提振,但利比亚一名指挥官表示对该国石油出口封锁将解除一个月以及股市下挫又为市场带来压力,原油期货收盘涨跌互现。

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4美分,涨幅0.3%,收于每桶41.11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11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5美分,跌幅0.4%,收于每桶43.15美元。本周WTI原油期货累计上涨10.1%,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8.3%,均创6月19日以来的最大周涨幅。

周五,在利比亚东部指挥官哈利法·哈夫塔尔宣布他将解除对石油输出的封锁一个月后,油价下跌。封锁使利比亚的日产量从之前的约120万桶/天减少到现在的每天100,000桶。目前尚不清楚利比亚能多快提高产量。

在星期四,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国(OPEC+)周四举行了部长级联合监测委员会会议,决定延长前几个月未能充分限产的国家进行补偿性减产的时间。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国的主要小组要求在原油价格下跌的背景下更好地遵守减产政策。

欧佩克消息人士称,沙特阿拉伯王子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在周四的一次聚会上说,如果石油市场因需求疲软和冠状病毒病例增加而恶化,那么欧佩克+生产国组织可能在十月举行一次特别会议。

Rystad Energy石油市场负责人Bjornar Tonhaugen表示:“该联盟表现出实力并向市场保证,如果需要采取进一步行动来约束次要供应商并平衡市场,则将采取这种措施。”

AxiCorp全球首席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说:“对于OPEC+来说,这是不是什么大事。但OPEC+承诺继续遵守减产配额,以沙特阿拉伯施加的遵守减产配额压力,似乎对市场产生了积极影响。”

高盛预测到第四季度将出现300万桶/日的市场赤字,并重申其布伦特油价的目标是到年底达到49美元,到2021年第三季度达到65美元。瑞士银行瑞银(UBS)也指出供应不足的可能性,他预测布伦特原油价格将在第四季度升至每桶45美元,到2021年中期升至55美元。

在墨西哥湾,由于飓风萨利(Sally)停产五天,美国生产商开始重启钻机。墨西哥湾西部的热带低压可能会在未来几天内成为飓风,可能威胁更多的石油设施。

能源服务公司贝克休斯公司(Baker Hughes Co.)称,作为未来产量早期指标的美国石油钻机数量本周下降了一个,至179台,为8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水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石油 OPEC 美元 利比亚 原油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