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饭店协会会长:国内住宿行业呈现积极向好变化

中国饭店协会会长:国内住宿行业呈现积极向好变化
2020年09月19日 18:42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饭店协会会长:国内住宿行业呈现积极向好变化

  中新网绍兴9月19日电(项菁 谢盼盼)“新冠疫情冲击全球经济,今年1至5月中国住宿行业整体损失超过2000亿元人民币,不过近几个月以来,国内住宿行业呈现许多积极向好的变化。”19日,在浙江绍兴举办的首届民宿酒店行业发展峰会暨“9·19”民宿酒店狂欢季启动仪式上,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说。

  当前,中国民宿酒店行业正在经历一场深刻的变革,一方面,伴随着消费市场持续升级,民众对于旅游住宿产品的选择呈现个性化、差异化、精品化等趋势;另一方面,民宿酒店行业在疫情防控过程中获得大量市场关注,疫情使民众对行业的安全、卫生和精品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

  “过去半年时间里,各经济体经济战‘疫’形势严峻,中国饭店协会对中国百家‘绿色饭店、放心消费’示范企业的调查显示,上半年营收平均同比下降近70%,这给近年来一直高歌猛进的住宿行业带来了沉重的打击。”韩明谈及,在中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背景下,作为重要消费产业的住宿行业,在稳风险、保就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经过市场恢复,近几个月,行业已出现许多积极向好的变化。

  疫情以来,诸多民宿酒店为提振行业信心,不断探索产业创新、推广模式等,取得较好的市场反馈。比如今年暑假期间,“花筑”民宿酒店的整体预订率达到2019年同期的90%以上;“寒舍”民宿酒店的帐篷出租率达到98%。

  作为行业内企业代表,寒舍旅游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殷文欢会上谈及,疫情之后,对于每一位民宿酒店经营者都是一个挑战,但是思路决定出路,决策比努力更重要,“就我们企业而言,除了传统经营,继续按部就班地把服务做好,我们还将精力投入在研发上,创新设计出一些分时卡、储值卡等会员卡,保证日后常态消费。”

  在韩明看来,疫情后,民宿酒店行业未来发展要聚焦两点:“一要加速品牌化、连锁化,疫情期间,我们看到有品牌、有温度、有品质的头部企业影响力明显加大,这是疫情为行业带来的催化作用;二是加速多元化商业变革,积极启动本地消费,深挖周边市场。”

  会上,还举行“9·19”民宿酒店狂欢季启动仪式,为的是在国庆假期到来之际,提振旅游行业信心,刺激民宿酒店行业回暖,掀起中国旅游消费热。(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