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一哥”入股引爆四连板,起步股份:双方不存在“柜子协议”

“快手一哥”入股引爆四连板,起步股份:双方不存在“柜子协议”
2020年09月22日 21:54 东方网

原标题:“快手一哥”入股引爆四连板,起步股份:双方不存在“柜子协议” 来源:第一财经

    起步股份9月22日晚公告,近期发现有媒体报道称公司控股股东香港起步与辛选投资、张晓双存在“柜子协议”,就该情况,公司说明如下:经与控股股东和辛选投资、张晓双调查核实,双方不存在未披露的“柜子协议”。

    同时,起步股份在公告中提示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生产经营风险、协议转让进展风险、控股股东后续减持风险、控股股东质押风险、可转债溢价风险等多项风险。

    9月17日,起步股份公布权益变动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香港起步分别向辛选投资、张晓双各转让公司5%的股份,价格为9.162元每股,总金额合计达4.32亿元。转让完成后,香港起步扔持有公司41.20%的股份。

    起步股份成为继梦洁股份牵手薇娅、新文化签约李佳琦之后,再次和头部直播带货网红合作的上市公司。受该消息刺激,公司股价连续四个交易日一字涨停,期间涨幅达46.5%,总市值暴涨23亿元。

    9月22日,起步股份开盘即一字涨停,股价报15.38元,超过20万手买单封涨停板,截至收盘,该公司最新总市值达72.59亿元。

    9月21日晚间,三连板起步股份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受让方辛选投资和张晓双分别只需支付 1000万元的保证金,占单笔转让价款的4.63%,剩余股权转让款将于股权登记过户后支付,且支付期限较长。

    根据此前公告,辛选投资不晚于2020年11月20日支付剩余股权转让款,张晓双预计不晚于2021年4月16日支付剩余股权转让款。

    据天眼查显示,快手头部主播辛巴持有辛选投资95%的股份,计梦瑶持股5%。另外,张晓双为辛选投资联合创始人、辛选供应链板块负责人。这意味着,辛巴团队合计将持有起步股份10%股份,上升为起步股份的第二大股东。

    公开资料显示,辛选依托旗下数千名入驻主播稳居头部直播电商平台,为快手最大的“主播集团军”。

    与此同时,起步股份是一家以童鞋、童装和儿童服饰配饰等为主企业,旗下品牌包括ABC KIDS等,定位为中端市场。公司2017年8月18日登陆资本市场。

    然而,在股价大涨的背后,起步股份基本面表现并不亮眼。

    财务数据显示,2017年、2018年、2019年和2020年上半年,起步股份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10%、-7.05%、-21.13%和-38.15%,连年下滑。而在上市前的2014年至2016年,起步股份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27.86%、43.20%和16.62%。

    2020年年中报显示,上半年,受疫情影响,起步股份主营业务收入下降22.52%,报5.54亿元;净利润6609.13万元,下滑38.15%。而在没有疫情影响的2019年,起步股份的营收增速也仅有8.91%,全年营收15.23亿元。

    第一财经广告合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香港 起步股份 快手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12.72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