沽空机构失手?这家公司的港股首秀没有跳水

沽空机构失手?这家公司的港股首秀没有跳水
2020年09月22日 22:06 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沽空机构失手?这家公司的港股首秀没有跳水 来源:上海证券报微信公众号

  港股新股市场最近有多火爆?沽空机构也来凑热闹,这次盯上的是港股二次上市的酒店运营商华住集团。

  9月22日,华住集团在港股二次上市。隔夜,沽空机构博力达思研究发布报告称,华住利用未披露的关联方交易隐瞒经营费用,人为夸大利润。该机构计算,华住的虚假利润在其2019末资产负债表上以20亿元人民币的虚假厂房及设备呈现。

  对于沽空机构的狙击,华住集团9月22日早间回应表示,该报告没有依据,它包含许多错误、未经证实的陈述以及对公司业务和运营的误导性结论。

  或是受博力达思研究的沽空报告影响,隔夜华住集团美股一度跌逾6%,最终收跌3.66%,报40.48美元/股。与之形成对比,在港股上市首日,华住集团高开2.69%,最高涨逾5.05%,收盘报311港元,涨4.71%。

  为何沽空机构选择在华住集团二次上市前夜出手?

  港股分析人士对记者表示,二次上市的企业,其港股股份可以与美股预托股份互相转换。华住集团9月18日美股收盘价相当于325.65港元,较其港股发行价溢价约9.6%。因此沽空机构有可能预先沽空美股,再在其港股上市日买回股票,转成美股预托股份还货,以此方式获利。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牛股回调良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1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