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个灭火器,为秋收保驾护航

200个灭火器,为秋收保驾护航
2020年09月24日 09:50 人民网

原标题:200个灭火器,为秋收保驾护航 来源:江西日报

“提、拔、握、压,记住这个口诀。”9月20日,三宋村瓦瑶自然村文化广场上,鹰潭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员现场为村民们展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帮助村民给收割机安装灭火器,为秋收保驾护航。“这下可帮我解决了个大问题,谢谢!”鹰潭市余江区邓埠镇三宋村种植大户倪春意看着新安装的灭火器,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再过几天,倪春意承包的260亩稻田就要丰收,除了要收割自家的稻田,倪春意还要开着这台收割机,到临近各县区做收割稻谷的生意。“前段时间我在网上看到有收割机起火的事情,这一烧就是全家一年的收入啊。”倪春意语气里带着后怕。

给收割机装灭火器,是今年鹰潭市推进农村火灾防控工作的一个新尝试。据了解,余江区南北狭长,辖区有7镇5乡和7个农垦场。每逢秋收时节,收割机具作业负荷大,着火事件时有发生。然而,不少村庄地处偏远,道路狭窄,消防设施又不完备,收割机一旦起火,种粮户们将损失惨重。为了确保颗粒归仓,日前,余江区消防救援大队出资购买了200个灭火器,上门赠送给全区上百名种粮大户,并现场组织消防安全培训。(李柴薇 记者 卞 晔)

(责编:罗娜、邱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