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文·凯利在线做客外滩大会:金融科技的“超能力”还远未用足

凯文·凯利在线做客外滩大会:金融科技的“超能力”还远未用足
2020年09月24日 12:08 新京报网

原标题:凯文·凯利在线做客外滩大会:金融科技的“超能力”还远未用足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潘亦纯)9月24日,《连线》杂志创始主编、《失控》一书作者凯文·凯利在线做客外滩大会,他表示,金融科技的“超能力”还远未用足,未来或许可以成为穷人和富人之间的“破壁机”。

凯文·凯利表示,“如果给每个新生儿一笔小投资,用区块链等科技追根溯源,让这笔投资可以伴着孩子一同成长,等他们到21岁时再拿到收益,享受整个世界的普遍繁荣。这一路下来不会弄虚作假,也不再是富人专享的特权——这样的技术普惠和创新,未来有希望普及到地球上的每一个人,无论他们目前的经济情况如何。”

那么,金融科技对未来的生活会产生哪些质的影响和改变?在凯文·凯利的设想中,未来AR和AI将让金融科技变得看得见、摸得着。“有智能眼镜会让我们在衬衫上看到交易和资金信息,有人工智能可以帮助我们一起聪明投资,有区块链技术可以帮大众实现可信的公共账本。”

凯文·凯利表示,这些新事物都是旧金融无法做到的,只有科技才能让我们掌控事物的金融维度,这就是金融科技的未来超能力。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潘亦纯 编辑 王进雨 校对 危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