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副秘书长:全球政府每年通过数字支付节省超3000亿美元

联合国副秘书长:全球政府每年通过数字支付节省超3000亿美元
2020年09月24日 12:08 新京报网

原标题:联合国副秘书长:全球政府每年通过数字支付节省超3000亿美元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潘亦纯)9月24日,在外滩大会上,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Achim Steiner表示,数字变革最明显的“增值”之一就出现在金融科技领域。数字金融对生活在极端贫困中的人来说是救命的,它同时支持企业并保护了就业和生计,可以帮助减少贫困和不平等现象。例如政府每年通过对数字化支付节省超过3000亿美元,然后投资于可持续发展和绿色经济。

但Achim Steiner强调,数字金融还需要新的、强有力的国际政策、法规、标准和公司管理,这样才能更加健康蓬勃地发展。“现在是最好的契机,各国应积极推动全球合作,充分利用数字金融的力量,更好地向前发展。”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潘亦纯 编辑 李薇佳 校对 赵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