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允许改革失败 不允许不改革

广东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允许改革失败 不允许不改革
2020年09月24日 16:26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广东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允许改革失败 不允许不改革 来源:中国网

  9月24日,国新办就广东省经济特区发展成就举行发布会,中共广东省委副书记、广东省人民政府省长马兴瑞介绍相关情况。

  )今年是广东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国新办今日就广东省经济特区发展成就举行发布会。中共广东省委副书记、广东省人民政府省长马兴瑞表示,改革创新是特区的灵魂,是特区与生俱来的重要使命。广东始终坚持市场为取向的改革方向不动摇,大胆冲破思想束缚,坚持不争论、坚决试,明确提出“允许改革失败,不允许不改革”。

  马兴瑞介绍,40年来,广东坚决贯彻中央创办经济特区的战略意图,在全国人民和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

  广东从一个经济相对落后的农业省发展成为全国第一经济大省,经济总量率先突破10万亿元,达10.77万亿元,财政收入达1.27万亿元,是首个超万亿元的省份。外贸进出口总额达7.14万亿元、约占全国1/4,区域创新综合能力跃居全国首位,各类市场主体超过1300万户、约占全国1/10,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双双超过5万家,进入世界500强企业达14家。

  深圳从一个边陲农业县发展成为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城市经济竞争力位居全球前列;珠海从一个落后的边陲小镇发展成为现代化花园式海滨城市;汕头从一座偏远小城日益发展成为内秀外名的活力特区、和美侨乡、粤东明珠。

  40年来,广东经济特区创造了世界工业化、城市化、现代化发展史上的奇迹,发挥了重要的“试验田”和“窗口”作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